【電子書】《上課了!生物多樣性》一~三冊,火熱上線! | 環境資訊中心
生物簡介

【電子書】《上課了!生物多樣性》一~三冊,火熱上線!

2012年12月30日
出版單位:農委會林務局、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生物多樣性究竟是什麼?生物多樣性概念涵蓋了哪些層面?生態環境之失衡存亡與你我有何干係?國內外又有什麼保育思潮及行動值得瞭解、學習呢?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林務局多年合作「生物多樣性」與「生物簡介」專欄,2008~2010年,收錄近百篇精彩專文,出版專書《上課了!生物多樣性》一~三冊,豐富多元的資訊,從基礎概念引介到本土、國際案例分析,內容深入淺出,不但能啟發讀者思索、探討、擬定保育環境的行動方案,也是國內有志推廣或學習環境教育者,不可錯過的入門叢書!

由於廣受好評,故再版,同時製作成電子書,供讀者線上閱讀,希望透過友善多元的分享方式,讓保育資訊更加普及。

第一冊:漫談生物多樣性第二冊:永續利用面面觀第三冊:保育思潮全球行


第一冊:漫談生物多樣性

《漫談生物多樣性》為三冊叢書之入門,第一章介紹生物多樣性背景知識及內涵、第二章陳述目前面臨之威脅挑戰、第三章探討棲地保育與生物多樣性之關係與實踐、第四章則凸顯海島國家必須重視的海洋生物多樣性案例。

 

 

第二冊:永續利用面面觀

《永續利用面面觀》呈現生物多樣性與不同議題之密切連結,第一章介紹農業、第二章為經濟消費、第三章談生態旅遊、休閒、第四章則論在地參與。這些不同的行為面向如何與自然生態維持平衡關係,在書中皆有豐富而深入的資訊與論述。

 

 

第三冊:保育思潮全球行

《保育思潮全球行》則精選各國保育經驗和成果,藉由案例來呈現議題,了解全球保育趨勢的同時,也供讀者思考,在國際思潮下,個人或國家可採取哪些相應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