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讀者投書]

期待文建會的文化正義

作者:余國信 (搶救陣線總幹事)

  日前接獲地方議員的辦公室主任來電:如無意外,嘉義市政府將於9月24日拆除嘉義稅務出張所...幾個月來留與拆的拔河比賽即將告白,到底這一次的拆除計劃有沒辦法扭轉呢??

  向行政法院聲請命令市府停止執行舊縣議會之拆除計劃,8月21日被行政法院駁斥:拆除計劃係屬事實行為,非我方被市府否決歷史建築之申請的行政處分,兩者性質不同...,使得在世界古蹟日的時候,我們走上以溫和的靜坐方式來表達對市府舉動之無奈...

  而今,探究一切,靜坐還是無法解救了,現在只有文建會才有能力來為嘉義、為台灣挽回一棟全國唯一僅存的稅務出張所了!!

  過去文建會總是以尊重地方自治而無法干預...,而今我們終於撐了四個多月,一切的證據已呈現出市府對歷史建築應當登錄而不為,連審查的程序,四個月來溝通了無數次,就是不為之。

  正當地方草根搶救運動即將失勢之際,文建會是該出手的時候了!!這一個出手不是要對抗張博雅,不是要與市府作對,而是一種公義與責任的呈現,也是文建會表現足以擔任文化資產領導者的最佳機會;用地方自治法來下道命令搶救稅務出張所,不單單只是為了一棟稅務出張所,而是為了讓國家的文化主管機關轉大人,為的是讓熟睡的權力醒來,為的是將來拯救古蹟或自然環境或總總面對開發惡魘時的一個範例。

  搶救嘉義稅務出張所正考驗著文建會的文化正義,我們深深期待這一個歷史性的正義可以來臨!!我們也準備好跟隨文建會所賜予的好消息再度讓在地的草根力量掘起!!

  我們期待...

全文詳見:http://e-info.org.tw/reply/2001/reply-010921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