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讀者投書]

忠實愛家園-「非核新家園」影展『娜迪亞的村莊』首映觀後感

作者:林永明

  人依附土地而生存,生活在鄉村農家長大的人更能深刻體會。農村的人:孩子遊玩、庭園嬉戲、大人耕種、蔬果採收、糧食收割、田園散步、森林漫遊、草原奔跑、農場幹活、歡樂歌唱跳舞、村民相聚野餐……等等,都在大地上進行,人離不開大地。

  長久以來,自有人類歷史至今,大地忠實的提供給人類生息之所,人的家園建立於大地之上,大地定時的提供豐富的五榖百果花草蔬菜供人們及牛羊蜜蜂果腹進食。我們的祖先在這大地建立了家園代代相傳,生命族群生生不息。然而一但家園芬芳泥土受到核廢料的污染,土地生機將受嚴重摧殘,子子孫孫將不能再擁有美好家園安居樂業。

  我們忍心只為我們這代的拜金財迷而斷送永續生存的家園嗎?背叛忠實的家園去換取少數財團資本家及貪污立委的利益嗎?金錢流動易失留不住,家園忠實敦厚永相依。留住忠實家園,保護濕地涵養水源補注地下水珍惜清潔水資源,推廣有機農耕提倡生機飲食,回歸自然活出健康、心悅情怡、養生怡性、永保青春、延年益壽、安養天年,重視糧食的自給自足,讓養分回歸大地家園永保青翠,在此寶島我們便可世代建立溫馨家園,子孫長久繁延,我們可親吻花草的香甜,躺臥在翠綠的草地上,牛羊也可咀嚼肥美鮮嫩的綠草,大地與人們和睦相親相愛,子子孫孫在家園和諧同居共處平安的生活,這一切都賴您我共同的努力---反對核能發電,停建核四,讓台灣"非核家園"流奶與蜜福地的理想早日實現。

  台灣(Formosa)是我們的美麗之島,我們的祖先為追求自由遠渡重洋來此辛苦建立家園生養我們,退此一步別無生路,我們要與此島共存亡,看守台灣永不畏縮退卻,因此我們必須勇敢拒絕核電廠,努力排除萬難,勢必讓台灣成為完全沒有核電威脅的「非核『新』家園」。

告全國同胞書-「爸爸、媽媽請保護我們」(後代子孫的吶喊)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前人砍樹後人遭殃」;同樣地,「前人反核後人存活,前人擁核後人滅絕」。反核是超越時間與空間,勢在必行的。

  2001年台灣核四爭議最激烈時的祖先們,我們希望您們不要灰心喪志,立法院核四爭議的挫敗只是短暫一時的,今年年底的立委大選,您們將改造立法院。

  那時,新國會新希望,新立委新思維。您們將停建核四,造福子孫。請不要將您們無法處理的核廢料留給我們,危害子孫。短暫一時的安全非真安全,即使您們這一代不會出事,但是遲早以後會出事。為什麼要讓您們所使用與享受的核電,禍害卻讓我們後代子孫來承擔?難道我們有要求您們建核電?請讓我們台灣的子孫如同奧地利、德國等非核國家的子孫一樣:可以快快樂樂生活,無憂無慮,沒有人因輻射而致癌,沒有人身體受傷害。

  今年年底立委大選您們要投下的一票,不只是為您們,而且更是為未來很多代的子子孫孫們,請您們珍惜您們神聖的一票,投給真正反核的候選人。

  政爭只是一時的,但是大地卻是永久的;上場演員及人生戲劇只是一時的,但是大地舞台卻是永久的。不可只是剛好輪到您們上場表演,您們就把舞台鬧翻;因為身為後代子孫的我們也希望輪到我們上場的時候,大地的舞台依然佈景秀麗,背景青山綠水,風光明媚。為此,我們呼籲:

1.停建核四
2.珍惜資源,保護地下水清潔
3.保持土壤養分,實施有機耕種
4.減少廢氣、廢水、廢棄物的排放
5.全球思考,草根行動
6.政黨輪替天經地義
7.綠色大地生命洋溢
8.利委丟棄政府有力
9.人民託寄改革勢必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