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讀者投書]

向反核前輩李鎮源院士致敬,誓完成停建核四遺志

稿源:非核國家促進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綠黨

  李鎮源院士告別式於11月24日舉行。我們在此向李院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並表達無限的哀思。李鎮源院士於11月1日逝世,令我們感到無比的哀痛。

  李院士對台灣反核運動的貢獻非常卓越,是反核運動的精神領袖。他從連署反核四聲明到參加反核四遊行,無役不與。近十年來,每次的反核大遊行,主辦單位都邀請他擔任榮譽召集人,他都答應;並且雖然年事已高,但每次都全程參與。今年2月24日的反核大遊行,他因重感冒無法出席,但仍請李夫人親至集合地點告知,其精神令人感動。學術地位崇高的李院士,對反核運動的支持與參與,鼓舞了運動的士氣,壯大了運動的力量。

  很可惜的是,核四在去年10月27日停建,卻因在野黨立法委員的反對,而於今年2月14日又復工續建,使得李院士無法在生前達成「停建核四」的心願。我們一定會秉持李院士的精神,繼續努力完成李院士的遺志。

  我們已經再也沒有機會邀請李院士參加反核活動或擔任遊行的榮譽召集人了。但是,我們希望有更多人效法李院士身體力行堅持反核四的精神,踴躍站出來,讓我們得以早日完成李院士未竟之志,使台灣成為安全、健康、美麗而永續的非核家園。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