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讀者投書]

被羞辱的水黃皮

作者:張莉萍

光禿禿的黃水皮,矗立在藍天巨樓之間,控訴人們粗暴的對待。(圖片/張莉萍提供)  從我女兒上幼稚園開始,每次都喜歡和她大手牽小手,走過一條水黃皮走廊,尤其是夏日炎炎時,水黃皮開滿紫色小花,微風一吹來,紫花就稀稀疏疏的飄落,我常坐在一旁等待女兒,看著她快樂地蹲在樹下,一會兒撿著果子奔過來:「媽,妳看我撿好多果子,等會兒回家幫我做項鍊。」一會兒她又跑到樹下撿花,把這些花做成辦家家酒的紫米飯團。

  幾年下來,這一排水黃皮,帶給我們許多甜蜜的陪伴,也是為生活添加樂趣的材料。

  如今女兒準備升上國小二年級,我們又歡歡喜喜地去與水黃皮說哈囉,可是卻讓我們既驚訝又傷心──水黃皮全被剃光頭,好似被人扒光身子罰站街頭。看著它們,我不由得感到氣憤,女兒更在一旁吶喊:「是誰那麼可惡?把水黃皮砍成這樣!」

  我不忍心看到黃水皮光禿禿的枝幹和散落一地的果莢,更不忍心看到人們對大自然粗暴的對待。

  請拾起對大自然的尊重與愛吧!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