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老樹巡禮]

三芝-錫板村榕樹

編號:北72∥樹種:榕∥高/公尺:20∥直徑:1.5∥年齡:100∥地點:三芝鄉錫板村小坑子路14鄰6號  位於三芝鄉錫板村小坑子路盧宅庭院內的老榕樹,在這片土地上已逾百年的歷史了,此樹以傘形方式生長茂密濃鬱,樹蔭覆蓋廣闊,樹幹上還附生了許多植物。

  老榕樹四周是田野,種著一些作物,視野廣闊,前面一條小溪,不時傳來蛙鳴蟲聲,夏日來時,這裡總聚集許多人潮在此乘涼,或在溪邊抓蝦、戲水,熱鬧非凡!

  據屋主盧先生說:此樹在阿公時代,原是種植在盆栽中的一棵小榕樹,一回不小心將盆子摔壞,於是將它移植在庭院小徑邊,時至今日,已過百年,回想日據時代,老榕樹下是開班授課的場所,當時依照不同的工作時間而分別開班,男生白天要下田工作,故在晚間上課,女生則因上午要做家事,而在下午時段讀書,朗朗書聲迴盪於田野鄉間,是當地重要的教育場所。

  如欲拜訪這棵老樹,可走淡金公路,約17.5K處,進入三芝鄉後,到錫板村時會看到一個「智成堂」的牌樓,就在加油站的斜對面,往上走,首先會看到15鄰的牌子,繼續前進,經過了「美明玻璃纖維」後,就會看到14鄰的牌子,下去後選擇右邊的路直走,沒多久,就會發現它美麗的身影了。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