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老樹巡禮]

五股-凌雲路銀杏

編號:北09∥樹種:銀杏∥高/公尺:10∥直徑:0.4∥年齡:100∥地點:五股鄉凌雲路三段118-1號  沿著觀音山通往凌雲禪寺的凌雲路一路往山上,在過了凌雲禪寺後,山路繼續蜿蜒,不久即可見到有著一尊大型觀音像的開山園,而銀杏老樹就生長在開山園內的開山院內,不過目前開山院屬於私人財產,平日大門深鎖,未開放給民眾參觀。

  銀杏原產於中國大陸和日本,屬落葉大喬木,樹型優美,常種於寺廟內,在醫藥方面則可做中藥材。老樹所在的開山院,建於日治時期的大正十五年,係為禪寺第一位住持本圓法師傳頌佛法和清修之處。有著特殊日本殖民風味的開山院,多年前由於屋頂破損,於民國76年重修,不過院內的老樹歷經百年滄桑,依然屹立不搖。

  屬古老植物的銀杏,目前已無純林生長於野外,而今日所看到的銀杏,大多拜廟宇之賜而得以保留下來的。在台灣,銀杏分布相當的稀少,多是日本人所引進,觀音山這棵銀杏顯得相當的珍貴,雖然開山院目前仍未開放,但在鐵門外依舊可看到那高大的樹型。不過現今老樹樹幹遭蟲蛀得嚴重,一部份已蛀成中空,令人為老樹擔憂。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