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老樹巡禮]

樹林-東山里榕樹

編號:北67∥樹種:榕∥高/公尺:15∥直徑:1.2∥年齡:115∥地點:樹林槙東山里東和巷84號  生長於樹林市東山里的這棵老榕樹,相傳是由當地胡姓人家的前輩所種植;當年原本在土地公廟的後方種植了3株的榕樹,榕樹旺盛的生命力,使得茂盛的枝葉影響了其他農作物的生長,因此年年都得為這些老樹進行修剪,有一年因為過度的修剪,加上當年的天候不太尋常,導致2棵老樹不幸一一枯死,只留下目前的這棵老樹,孤獨的陪伴著東和巷的居民們。

  樹冠寬闊的老樹,不僅為福興宮遮風擋雨,更提供了東和巷居民乘涼的好去處。平日一到下班時間,老樹下便坐滿了附近的居民在此閒話家常。假日時,老樹更提供給遠道而來的登山民眾歇腳的好地方。近年地方民眾集資在老樹前興建了一座擋雨棚,從此以後,居民在老樹廣場的聚集,再也不用看老天爺的臉色了。

  由於老樹位居交通狀況並不是十分理想的產業道路上,想要探訪老樹得自行備妥交通工具;建議您經過樹林市區後,沿著中山路二段往山佳方向前行,於山佳國小前右轉越過鐵路後接上東佳巷,抵達鐵路調車廠後方,再左轉東和巷,沿著產業道路直行約1.5公里後,您會發覺原先柏油路面的產業道路,轉變成水泥路面,再行至一「T」型路口後左轉,約2分鐘後您就會發覺老樹就在您的左手邊山坡上。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