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自然書寫]

看樹、看山、看海之後

作者:哨兵

  曾寫過「兩年樹,三年山,四年海;樹樹非樹而樹,山山非山而山,海海非海而海。」

  下班經過平交道前,因為火車來了,停在樹蔭下等待的空檔,抬頭看天,想著看樹、看山、看海之後呢?

  一架飛機緩緩的飛越清水的領空,濃濃的雲朵與輕飄飄的雲絲相互交擦而過,原來在藍藍的天空之下,有兩股方向截然不同的氣流,各吹各的雲,也帶走那屬於自己不同的雲彩,而那一架飛機,飛在這兩道氣流之上,天空好藍、好藍,是所謂的「穹蒼」吧!?好想就地仰臥,望這藍天、飄白雲。

  想著看樹、看山、看海之後呢?

  忽然想到-看天!是啊,就是看天;

  在兩年樹,三年山,四年海之後,是「隨時天!」

  「兩年樹,三年山,四年海,隨時天;樹樹非樹而樹,山山非山而山,海海非海而海,天天天天是天。」(2002-7-16)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