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自然生態]

烏來-編輯室語

   「大台北盆地之南,南勢溪柔柔地懷抱著烏來鄉。瀑布、纜車、原住民歌舞風華一時;溫泉、野溪引爆台北人週休二日的熱潮……

  對於曾經是林場的過去,對於穠綠蓊鬱的闊葉原始林,對於山溝中、溪澗裡、泥水坑旁豐美多樣的生命,對於褪去祭典服裝與歌舞歇後,這裡的漢人與的原住民……是否也可以,試著用不一樣的角度,認識我們美麗的朋友-烏來!

   這個專欄,出自一群大學生,也許我們懂得不夠多,也許我們做得不夠好,也許我們太過理想化……我們只希望,讓大家一起看看,一個不一樣的烏來,一個值得好好珍惜與思考,並為她做一點什麼的地方……」

  這是出自於一群大學生所寫的序言,相信大家已經開始對此次的知性專題有了不一樣的想像,就如同我們一樣。

  這次的知性專題規劃,是出自於一群台大自然保育社的學生手中,在他們的筆下,我們看見了不一樣的「烏來」;在他們的筆下,我們得以重新去思索原住民、漢人、生態保育、狩獵文化、觀光文化這些議題間的關係。

  就讓我們一同進入他們筆下的世界……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