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草山之旅]

自然的簫聲─夢幻湖、七星公園之旅 (八)

作者:陳世一

◎七星公園 (下)

由夢幻湖旁眺望山形優美的七股山。  稍後方,又溜出來一隻松鼠,快走幾步路就停一下,我們正前後目不暇給時,一群綠繡眼猛地跳了下來,撒了滿地,我和女兒當場怔住,我握住望遠鏡擺在胸前的手一動也不敢動,身體僵直,連呼吸都刻意控制的輕緩,只有兩隻眼睛滴溜溜地轉著,女兒更鮮了,兩隻手緊抱柱子,身體斜立,也不敢動彈,我們兩人好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一樣,小嬌客們叫著跳著,不知道是不怕我們、無視於我們的存在還是以為我們也是和柱子一樣的東西,就不得而知了。最近的幾隻只離我約一公尺的距離,偶而抬起頭來看看我,瞬即又跳來跳去在地下尋覓,或啁啁叫著,旁邊稍遠處傳來了青背山雀的叫聲,一隻長吻松鼠神不知、鬼不覺地進入鳥群中,綠繡眼顯然並不怕松鼠,只有在松鼠往牠們所在的地方走來時,才跳開,旁邊的則並不在意。

  和鳥兒、松鼠共處在一個涼亭裡約三、四分鐘,才被一隻闖入的白色野狗攪散了。

  一離開那片寧靜的林子,風聲穿越山谷,掠過草原,灌入森林的每個部位,發出了各種神奇的聲響,我和女兒平靜的和歷史中的莊子一起分享自然的簫聲,竹子彎曲摩擦聲尤其清脆。

  「索羅門王的指環」一書作者康樂.勞倫斯和動物之間的美妙關係不斷在我心中縈繞,人與動物其實可以簡單而平和的相處,只要我們有一點對自然的愛、對萬物的關懷不就行了。當我把想法告訴女兒時,她理所當然的說,童話故事裡面人和動物之間的關係不都是這樣嗎!

  回程的公車上,我用衣服摩擦著女兒凍僵的手掌,女兒則不斷向我訴說她心中的感動,雖然只是平凡無奇的綠繡眼和松鼠,但是,從她燦爛的笑容和綻放出光茫的雙眼卻使我深信,我們和自然的關係又靠近了一些。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