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境資訊協會資料檢索免費撥接上網

2004-08-27 (全文版)

 
  本日主題: 過度捕撈及污染 北極巴倫支海面臨危機
環境新聞 [生態保育]過度捕撈及污染 北極巴倫支海面臨危機
[環境政策]美國懷俄明州國家森林開放石油及天然氣租賃權 保育團體指違法
[生活環境]給美國公立學校的環境檢查清單
[生活環境]亞塞拜然首都垃圾場 如人間地獄
台灣環境新聞掃瞄:2004-08-27
中國環境新聞掃瞄:2004-08-27
美國環境新聞掃瞄:2004-08-24
專  欄 [我們的島]新生之地
活動訊息 [研討會] [課程] [節目預告]
本會訊息 喬遷之喜 TEIA要搬家了!
最新的「2003環境資訊年鑑」熱騰騰上市!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生態保育]過度捕撈及污染 北極巴倫支海面臨危機  --﹥

  挪威,斯塔萬格,2004-08-24 (ENS)- 在挪威舉行的「北方海洋近海會議」中,發表了一份最新研究報告。報告中指出,過度的捕撈鱈魚和黑線鱈、油輪漏油、輻射污染,以及外來種侵入導致海洋生物圈的改變等因素,正對巴倫支海的生態完整性造成威脅。另外報告中也提到,俄羅斯莫曼斯克(Murmansk)此區域的放射性核廢料儲藏量,居世界之冠。

  參與研討會的與會者總結指出,衝擊巴倫支海最急迫的議題是魚類資源過度利用的問題。這地區一直以來的問題包括對漁獲的過度投資、使用生物資源的付費不平等、取得漁獲配額的價格、高稅額、高漁價、俄羅斯經濟改革失敗和市場不振等現象。漁具的低選擇性和替代漁具的缺乏,加強了問題的嚴重性。對俄羅斯漁業領域不適當的法律規範,還有科學的不確定性、不當的評估方法也是這個問題的幫兇。

  研究團隊也指出,此區域石油與天然氣工業的擴張,是對生態系統真實且破在眉睫的威脅。其報告預測,按照這裡的石油和天然氣存量估算,至2020年時,石油運輸量將增加到4千萬公噸。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指出:這將增加北海航線(跨越巴倫支海)的壓力,「在不久的未來,發生石油外溢事故的危機預期會再增加。」

  報告也指出,當地有必要興建儲存用過核燃料和放射性廢料的設備,另外,輻射的監測、控制、預防與緊急應變系統,以及防護核子恐怖主義的措施,均需要加以強化與升級;此外,放射性物質輸送的安全系統也有必要改善。

[環境政策]美國懷俄明州國家森林開放石油及天然氣租賃權 保育團體指違法  --﹥

  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市,2004-08-24 (ENS)- 針對開放懷俄明州布列吉提頓國家森林石油及天然氣礦場租賃的提議,保育人士已提出警告。此一提議若通過,能源公司將有權在國家森林內造路、鑽井,且在無公共投資或環境評估的情況下,將輸油管建造在那些已受「無道路法規」保護的偏僻地區裡。由保育團體所組成的聯盟已正式要求美國森林服務協會撤銷此一租賃計劃。

[生活環境]給美國公立學校的環境檢查清單  --﹥

記者 J.R. Pegg 報導

  美國,華盛頓特區,2004-08-24 (ENS)- 當美國各地的老師學生們重新回到校園的同時,一個由公共利益團體所組成的聯盟正積極尋求一致的成果,即確認及修正美國各個學校的環境問題。此聯盟也提出警告,美國公立學校的總人數中,包含了5400萬名學童及600萬名教職員,其中約有半數是曝露在有害健康的環境中。

[生活環境]亞塞拜然首都垃圾場 如人間地獄  --﹥

記者 Idrak Abbasov 報導

  亞塞拜然,巴庫,2004-08-24 (ENS)- 冒著煙的垃圾無止盡地堆疊,圍住了一個巨大的窪坑,坑裡滿是火焰和煙霧,這裡的能見度低於5公尺(16英尺)。當一位外來的觀光客來到巴拉克哈濘(Balakhany)垃圾場時,他會覺得像是來到了地獄。巴庫這個擁有300萬人口的大城所丟棄的所有煙盒和塑膠罐,最後都是傾倒在這裡。

台灣環境新聞掃瞄:2004-08-27  --﹥

  • [環境政策]學者反建蘇花高 政策會要抗議。環保人士及學者日前以蘇花高速公路環評「八大缺失」,要求行政院停建。花蓮縣政策會理事長林連明25日嚴詞駁斥他們的說法違反事實、混淆視聽;並揚言對方若不提出合理說明,開學後將率眾到他們服務的學校抗議。 (花蓮 聯合報)

  • [環境政策]全氟化物排放減量 環署業者27日簽訂備忘錄。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溫室效應等國際議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台灣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產業協會,27日上午將簽訂全氟化物排放減量合作備忘錄,正式啟動產業自發性溫室氣體排放減量方案。 (台北 中央社)

  • [土地及水文]艾利走後 福隆外沙灘流失。經過了艾利的風浪,海水浴場管理單位25日破曉後也發現「福隆外沙灘又流失了」,海水浴場跨海橋又變成了直入海水中的「斷頭橋」,今年5月末才由人工整治的雙溪入海口,又已改道,不但切過外沙灘,同時將原本用作浴場戲水區的外沙灘東段整個沖失。浴場管理單位表示,26、27二天將再加緊探勘新成形的沙灘邊岸坡度,以重新畫設戲水區和救生控管水域。 (台北 民生報)

  • [生活環境]13縣市80鄉鎮 列土石流警戒區。北台灣25日受艾利颱風動向影響,上午風強雨驟,下午就感受不到颱風威力了,不過,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提醒民眾,艾利颱風降雨已使北台灣各地土壤飽含水分,短期內再有較大雨勢,住在山邊或土石流潛勢溪流兩岸的民眾,仍可能再度遭受土石流或崩塌、落石威脅,因此,雨勢暫歇,居家安全仍不宜掉以輕心。 (台北 民生報)

  • [生活環境]水庫飽 水流濁 92萬戶沒水喝。艾利颱風帶給台灣豐沛雨水,但是山高水急,河川水濁度大增。石門水庫的原水濁度大增,幾乎無法淨化。大甲溪暴漲,濁度大增,自來水公司工作人員,雖24小時輪班以「耙汙機」清除漂浮汙物,淨水場仍嫌太濁。 (台中 聯合報)

  • [生活環境]花蓮環保局建議中元普渡徒手祭拜避免燒紙錢。中元普渡祭拜露天焚燒紙錢的習俗由來已久,花蓮縣環保局指出,燒紙錢所產生的空氣污染物包括戴奧辛、粒狀污染物等,所造成的空氣污染不利於民眾身體健康;焚燒紙錢主要是表達敬意,民眾如果以徒手祭拜不僅能表達敬意,還能避免身體健康受到危害。 (花蓮 中央社)

  • [生態保育]魚虎出柙 洩洪恐成生態浩劫。艾利颱風讓曾文水庫25日上午洩洪,生態人士憂心在水庫中大量獵殺原生魚的「魚虎」,會隨著洩洪流到其它溪流,將使原生魚種面臨更大的浩劫。 (台南 民生報)

  • [生態保育]瀕臨絕種 黑冠猴遭遺棄。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莊姓保育員25日在動物園附近涼亭灌木叢,發現1隻華盛頓公約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黑冠猴,研判被非法飼養者遺棄。動物園主任張博宇說,外來種的黑冠猴在全世界瀕臨滅絕,園方決定暫時把牠放在收容中心進行健康檢查,如果一切正常,半年後開放和民眾見面。 (高雄 聯合報)

  • [生態保育]保育伯勞鳥、灰面鷲 地方滿肚子苦水。伯勞鳥開始飛進恆春半島,如何保育伯勞鳥、灰面鷲,屏東地檢署檢察長蔡日昇25日率3名檢察官傾聽地方意見。由於取締工作經費70萬元還卡在屏東縣議會,執行取締有官多兵少問題,部份地方人士主張適度開放漁獵,保育伯勞、灰面鷲很難徹底執行。 (屏東 聯合報)

  • [其他]岩脈相同 澎湖、漳州擬共申「世界地質公園」。澎湖縣計畫爭取成為世界地質公園,但因台灣非聯合國會員,與澎湖同屬柱狀火山岩脈系統的大陸福建漳州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日前向澎湖縣招手,希望聯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為首座橫跨兩岸的世界地質公園。 (澎湖 聯合報)

中國環境新聞掃瞄:2004-08-27  --﹥

  • [全球變遷]氣候變暖導致黃河上游來水持續減少。中國科學院寒區旱區環境與工程研究所有關專家,研究近20年來的氣象等資料後發現,近年來黃河上游蘭州以上河段來水持續減少的主要原因,是氣候整體轉暖和生態持續惡化。 (台北 中央社)

  • [土地與水文]專家警告:渤海可能變成地球上第一個「死海」。昔日渤海,水清、物豐、景美,素有中國天然魚倉、鹽倉、油庫和海洋公園的美譽。如今她「病」了。據國家海洋局統計,渤海的入海排污口共105個,年入海污水量28億噸,佔全國排海污水總量的32%,各類污染物質70多萬噸,佔全國入海污染物質總量的47.7%。 (北京 科技日 報)

  • [生活環境]中國城市污水處理七大突出問題。中國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公開指出大陸城市處理污水的七大問題。一是管網收集系統建設滯後。二是部分污水處理廠超標準建設,規模不切實際。三是污水處理收費不到位,難以形成建設經營完善的良性循環的投資機制。四是運行管理政企不分,效率低下。五是一些企業排入下水道的污水嚴重超標,使城市污水處理廠不能正常運行。六是中國城市污水處理技術線路比較單一,設計思想存在僵化的現象,比如三峽庫區有些污水處理廠,處理工藝沒有因地制宜,而是按照平原地區的設計方案生搬硬套。七是農業、工業污染,尤其畜牧業污染使得污水排放嚴重超標。 (北京 新華社)

  • [生活環境]河南今年食物中毒600多人禍首為亞硝酸鹽。中國河南省衛生廳統計,今年食物中毒案層出不窮,迄今已造成600多人中毒、3人死亡,禍首主要是亞硝酸鹽。 (台北 中央社)

  • [能源議題]十項新技術 節能示範樓半年節電30萬千瓦時。位於北京玉淵潭南路的中美節能示範大樓竣工啟用半年多以來,經初步測算,已經節電30萬千瓦時,僅電費一項就節省了20餘萬元。節能示範大樓是中美兩國政府合作建設的,今年1月竣工啟用。走進其中,讓人耳目一新:辦公室裡根本沒有燈光開關,當有人進來時,紅外線探測器能感知到﹔此時如果是陰天或夜晚,屋裡亮度不夠,燈具就會自動打開。同一間屋子裡,靠窗的燈暗一些,而靠裡邊的燈則亮得多。原來,每一盞燈都可根據亮度的大小,在0瓦—26瓦之間自動調節。 (北京 人民日報)

  • [環境政策]北京將開展飲用水安全認證 從源頭控制污染。為從源頭控制飲水制造業過程的污染,北京市開始進行制水業HACCP體系認證。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天階公司阿波羅飲品廠成為首家通過的新規範認證企業。HACCP是英文「危害分斷與關鍵控制點」的縮寫,它是一個保障食品安全的預防性危害控制體系。據了解,北京目前有水廠300家左右。 (北京 北京晚報)

  • [環境政策]北京建立山區生態林補償機制 守林農民月薪400元。從今年起到2010年,北京近4萬名從事山區生態林管護的農民將獲得每人平均每月400元的收入。據市政府辦公廳發布的《關於建立山區生態林補償機制的通知》,北京市將對山區生態林建設和管理實行「養山就業、規範補償、以工代補、建管結合」的方針,通過建立生態林補償機制,實現山區農民由「靠山吃山」向「養山就業」轉變,以推進山區林業建設。 (北京 新京報)

  • [環境政策]淮河流域4省互查:重點治污項目建設需加快步伐。日前,山東省就淮河流域4省互查環境違法行為和「十五」計劃治污項目進展情況召開通報會,向省轄淮河流域各市政府通報了國家環保總局組織的淮河流域4省環保局對山東淮河流域重點排污企業和城市污水處理廠檢查情況及「十五」計劃治污項目進展情況,要求沿淮各市對檢查出的問題立即整改,未開工項目抓緊開工建設,要加大執法力度,確保「十五」計劃目標和任務的完成。 (山東 中國環境報)

  • [環境政策]排污大戶裝在線監控設備 水質安全行政首長負責。河南省信陽市環保部門在淮河幹流及其支流上,加裝水質自動監控設備。最近,位於淮河上游的一些重點排污企業都已經開始安裝調試該系統,還有17家重點排污企業在環保部門的監督下正進行緊張準備。 (河南 人民日報)

  • [環境政策]生態環保補償:「下游對上游的環保買單?」。人口密集、經濟發達的珠江三角洲地區環境污染日趨嚴重,並已危害到人們的生活。《廣東碧水工程》自1997年啟動以來,治污工作有了一定成效,但治污工程的最大難點多渠道增加資金一直沒法突破,成為制約生態環保工作的瓶頸。最近,有關專家在廣東惠州調研考察時提出了環保補償機制,即下游城市對上游城市為環保作出的貢獻進行補償,無疑是值得探討的做法。嘗試以一種近似量化的方式,尋求江河下游城市對上中游城市的環保補償,讓全流域的城市共同為環保「埋單」,而不是僅上中游地區承擔責任。 (廣東 人民日報)

  • [環境政策]大連:政府扶持 經濟與環保雙贏。中國國際環境保護博覽會是國家環保總局和大連市政府共同舉辦的大型專業環保盛會,逢雙年在大連舉辦,大連市已成功地舉辦了2屆。中國國際環境監測儀器展覽會是國家環保總局主辦,中國環境監測總站承辦的大型專業環保展覽,這次兩會合一在大連舉行,對大連來講,這必將是大連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一次機會。那麼,國家環保總局緣何對大連如此的偏愛、如此信任呢?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大連這幾年在治理污染、提升城市環境質量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 (大連 人民網)

美國環境新聞掃瞄:2004-08-24  --﹥

  • [生活環境]環保署付費打造加州富裕城鎮新造景 用以避免石棉污染

  • [生活環境]福特電動汽車TH!NK的模擬葬禮

  • [環境政策]新法規上路 讓置產者能避免環保署要求整治的訴訟

  • [環境政策]紐約將回收上百萬廢棄輪胎

  • [環境政策]華府提撥資金 資助水資源儲存計劃

  • [生物科技]克雷蒙森大學自製「玉米塑膠製品」

  • [其他]紫外線配合鍍膜 可預防細菌附著

  • [其他]3500萬年隕石撞擊

[我們的島]新生之地 --﹥

作者:于立平 (公共電視記者)

這片海埔新生地,意外地成為水鳥繁衍新生命的棲地。當保育類的鳥類遇上了閒置的工業區,開發與保育的衝突就端看政府如何抉擇?  15年前人們填海造陸,完成彰濱工業區,如今卻有一半的區域成為閒置的荒地。人們不愛,鳥類愛,這片海埔新生地意外地成為水鳥繁衍新生命的棲地,於是保育類的鳥類遇上了閒置的工業區,矛盾與衝突在這片新生之地上演……

鳥類的繁殖天堂

研究人員在烈日下的彰濱,進行鳥類繁殖監測與行為研究。  夏日正午,彰濱工業區內的礫石沙地上,蒸發出陣陣的熱氣,遠遠看過去道路與電線桿彷彿快被融化似的。在這種想躲進冷氣房的天氣裡,東海大學環科所的研究人員卻頂著烈日,徒步進入這片礫石沙地。每年4到8月是東方環頸、小燕鷗、燕等鳥類的繁殖期,研究人員會固定來到彰濱工業區,進行鳥類繁殖的監測與行為研究,10年來從不間斷。

  工業區與水鳥的交集始於60年代的經濟起飛。1976年經濟部選定彰化沿海,建造1個台灣最大的基礎工業區──彰濱工業區。1989年開始填海造陸計畫,原本預計為3643公頃,後來因為經濟不景氣,實際上只完成2500公頃的海埔新生地。15年後,真正租售出去的土地卻只有700公頃,不到3分之1,甚至一半以上的土地還是未整理的荒地。這種有礫石地、有沙地、有水塘、有草叢,並且人煙罕至又鄰近潮間帶的地形,在冬季是過境候鳥的度冬區,到了夏季則成為一些地面繁殖性水鳥最愛的天堂。

  初步估計,今年有70對以上的小燕鷗、50對以上的燕以及東方環頸在這裡進行孵蛋育雛。在海岸大肆開發之下,目前全台灣僅存彰濱以及台南四草南科一帶,有如此大規模的繁殖族群;以保育類的小燕鷗來說,彰濱工業區還是牠們在台灣最大的繁殖棲地。

人為干擾的危機

進入礫石沙地,每走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因為鳥蛋有著保護色,不仔細看很難分辨出來。  跟隨研究人員進入礫石沙地,每走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因為鳥蛋有著保護色,不仔細看很難分辨出來。走在這片土地上,感覺自己像是闖入了鳥類的禁地,不時可以聽到親鳥警戒的鳴叫,任何風吹草動都在牠們的觀察之中。研究人員憑藉著多年來的經驗,熟練地尋找巢位、標示測量,在干擾最低的狀況之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所有調查紀錄。高溫艷陽,研究人員的汗水沒有止過;不遠的前方,親鳥正蹲在會燙人的礫石地上孵蛋,在炙熱的太陽下全天候為小生命遮陽散熱。荒地的生機,令人動容。

一旦棲地遭到破壞,水鳥繁衍也將受到嚴重的威脅。  東海大學研究人員劉威廷,研究東方環頸多年,他發現東方環頸對繁殖棲地的忠實度極高,成鳥不只第2年會回到原來的地方繁殖,甚至連選擇築巢的位置都很接近,這也意味著一旦棲地遭到破壞,其繁衍也將受到嚴重的威脅。而在彰濱工業區,研究人員也發現鳥類高孵化率、低繁殖率的現象;根據推測,人為干擾是主要的因素。由於這一片廣大的礫石沙地是吉普車難得的練車好地點,再加上假日來海邊欣賞風景的遊客也不少,車輛來來往往很多,而這一片棲息地的四周又被道路包圍,所以不少的親鳥與雛鳥為了過馬路到海邊覓食而慘死車輪下。

珍貴的生態價值

今年6月,一場全國性的吉普車拉力賽,將鳥類棲息地與工業用地的矛盾與衝突拉上檯面。  今年6月,1場全國吉普車拉力賽,更將鳥類棲息地與工業用地的矛盾與衝突拉上檯面。吉普車競賽的地點剛好就是保育類小燕鷗、燕繁殖的棲息地,保育人士試圖以野生動物保育法阻止競賽進行,而吉普車協會人士也拿出向彰化縣政府、工業區申請場地的正式公文。最後雖然以更改部份競賽路線、將傷害降低的方式妥協收場,但實際上仍造成繁殖地的破壞,究竟有多少雛鳥、鳥蛋受到侵擾傷害,沒有人能說得清楚。

  最讓人不解的是,經濟部工業局委託東海大學進行工業區內鳥類監測計畫已有10年,東海大學每年都會送上鳥類繁殖的報告,為什麼工業局還會核准這樣的活動在繁殖季舉行?而下一次是否還會有別的活動呢?或者一旦工業區決定開發又該怎麼辦呢?

  其實這片土地最大的癥結點,在於最後將何去何從?

失去棲息地的水鳥,最後該何去何從?  等待工業發展的契機或許不是唯一的出路,既然工業區的土地可以租售作為產業用途,為什麼不能透過民間或企業認養的機制,創造另一種生態價值呢?工業區是人們設定的用途,水鳥繁殖棲地則是大自然賦予的價值。15年前這裡也曾是一片自然的海岸,如今潮間帶變成海埔地,海埔地又變成了荒地,時代的背景造就了這個美麗的錯誤,那麼現在我們可不可以讓美麗延續,讓錯誤停止呢?

[研討會]邁向美麗的自然海岸—漁港與海岸保護方法地區與總場論壇 --﹥

  時 間:8月30日、9月3日
  地 點:澎湖長春大飯店、台北NGO會館
  主 辦:立法院永續發展委員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聯 絡:陳建志 0917-279100

  多年來,越來越多有識之士包括專家、學者、民間團體以及在地的社區居民,不斷大聲疾呼海岸不要再繼續被消波塊攻陷,搶救之聲不絕與耳,甚至有地方的社區營造是以「吊走」消波塊為努力目標,而政府也有積極的回應。本論壇邀請各相關利害團體、學者專家、地方政府、區漁會代表、在地民眾,就海岸現況、消波塊等海岸水泥工法的數量與功過、海事工程影響、生態環境變遷等問題,進行分區座談(論壇),以充分討論、理性對話、經驗分享,謀求未來合作的共識。

[課程]與自然有約-2004三重社大秋季班課程 --﹥

  時 間:2004年9月-2005年1月
  地 點:三重市大同南路157號(三光國小校園內)
  主 辦:三重社區大學 02-89812022

  本課程由大自然教育推廣協會資深講師群,引導學員親近人文與自然,深入了解鄉土野趣,體驗自然之美,蟲魚鳥獸花草樹木都可以是我們生活中的好朋友。

[課程]「綠色生活地圖」推廣講師培訓 --﹥

  時 間:2004年9月-2005年6月
  地 點:台北市興隆路1段113號
  報 名:9月22日截止
  主 辦:荒野保護協會 02-29303193轉19
      E-mail: sow@sow.org.tw

  1998年荒野保護協會從美國先進世界組織(Modern World Design)引進「綠色生活地圖」,綠色生活地圖不僅是地圖而已,也是生活中人文、生態、環保、歷史的交集。2001年「台北市綠色生活地圖計畫」開始執行,透過荒野綠色生活地圖推廣講師向機關、學校、團體、民眾進行推廣,逐步完成台北市近200個里之綠色生活地圖繪製,並同步將此經驗向台灣其他城鎮推廣。你是否有興趣成為「荒野綠色生活地圖推廣講師」的一員?請不要猶豫,趕快加入我們的行列!

[節目預告]我們的島-新生之地 --﹥

  播出日期:8月30日(一)  晚上10:00-11:00首播
       8月31日(二)  中午12:00-13:00重播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

【封面故事】新生之地

  15年前人們填海造陸,完成彰濱工業區,如今卻有一半的區域成為閒置的荒地。人們不愛,鳥類愛,這片海埔新生地意外地成為水鳥繁衍新生命的棲地,於是保育類的鳥類遇上了閒置的工業區,矛盾與衝突在這片新生之地上演……

【人與自然】危地橋樑

  敏督利颱風、艾利颱風接踵而來,對地震後的中部地區來說,山崩、土石流、淹水等災情彷彿成了家常便飯。橋斷路毀,造成當地居民的對外交通中斷,緊急救援也受到影響。新中橫每遇颱風都傳出橋樑沖毀、交通中斷的災情,這次敏督利颱風又加上中橫東卯橋沖毀,以及台中太平市一江橋溪水越堤而過造成重大災情。面對地震後地質改變,中部山區成為土石流的危險區域,在這些地方的橋樑建設應該有怎樣的思考?

[本會訊息]喬遷之喜 TEIA要搬家了! --﹥

  感謝您對環境資訊中心與環境資訊電子報的支持,使得本會發行的環境資訊系列電子報訂戶已突破70,000人次。為提供舊雨新知更優質的服務,本會定於2004年8月28日搬遷至台北市萬華區,希望藉由軟硬體設備的提昇,將環境資訊的腳步拓展更深、更遠,提供更好的服務,並期待您一起參與和支持。屆時服務與通訊地址變更如下:

*搬遷期間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敬上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