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活動訊息]

11月12日大家來遊行吧!

  大家好! 我是楊驄

  希望大家能儘量抽空參加11/12日的非核家園大遊行,(下午一時開始在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下集合)。如果行有餘力,順便再多找一些朋友們一起參與.(南部在高雄,北部的在台北)

  或許有些人至今都沒參加過任何形式的遊行,也或許有些人幾乎每年的反核遊行都參與了。但是同樣都會有疑問,會問自己或問發起遊行的團體:

  到底遊行有什麼意義,都什麼時代了,還要走上街頭。

  本來期待核四再評估會議的進行,可以透過訊息的交換與辯證,討論出台灣的能源政策該走向什麼方式,但很遺憾,這個理想似乎過於浪漫了…

  因為社會大多數的沈默,(尤其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都在努力的工作),使得一個公共政策的決策機制,可以變成政黨之間權力爭奪的工具。

  而立意良善的廢核決策,也成了台灣動亂的藉口。反核成了擁扁, 反扁的人成為擁核。真是一個奇怪的現象,在加上惟恐天下不亂的媒體,有事沒事,連環保團體出來開反核記者會,還要忙著分析每個團體的親扁性。把廢核的訴求又再次導引成政黨問題。

  我不是民進黨員,更不是所謂的阿扁死忠的擁護者,我之所以在總統大選時,選擇將我的一票投給阿扁,除了基於政黨輪替的想法外,更重要的是,在三組人選中,只有他明確表達出對環境的友善。

  我沒時間每天守著電視,打call-in 電話,更沒本事在20秒的時間,說出我的理念,我的文筆不好,沒人找我寫專欄發表意見,投書也不見得媒體會刊登。

  我只好選擇,11/12日上街頭遊行,用最原始的方法呈現我的理念和想法。

∼非核家園 安居台灣。

希望12日可以看到大家。

祝大家平安!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activity/act-001107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