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活動訊息]

1112「非核家園,安居台灣」反核大遊行

  • 發起團體: 非核家園行動聯盟
  • 遊行日期:89年11月12日(星期日)
  • 集合地點: 下午1點, 中正紀念堂正門口,預計2點出發
  • 遊行主訴求:非核家園,安居台灣
  • 遊行主基調:溫和而堅定;理性而堅持
  • 聯絡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02-23041950 www.teputc.org.tw
  • e-mail:teputc@tpts1.seed.net.tw

  核四爭議紛紛擾擾迄今也有20個年頭了,反核運動從未放棄他的堅持。然而核四興建與否的討論,卻從公共政策的脈絡沈淪至政治、政黨間的角力中,過去我們看到在核電廠興建決定過程中的不正義,如今我們仍要承受政策的不公及輕率。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與鹽寮反核自救會在多年來的反核抗爭中,經歷無數次的挫折與打擊,看著生活的家園遭到核電廠工程的無情破壞,看著政治人物的信誓旦旦越喊越小聲,看著核電的謊言越編越多...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並不孤單,大家不願看到非核家園的夢想,因為錯誤的決策而摧毀。各團體聯合起來,集結所有愛台灣的反核人士,雖然我們沒有宣傳武器、沒有政治權力,但我們願以遊行的方式,表達停建核四的希望,非核家園的期望。

  11月12日這一天,歡迎您一同加入我們的遊行行列。


可敬的公民,土地的主人:

  事急矣! 該是我們一個一個一個站出來的時候了。

  經過十幾年的努力, 建立非核家園的運動, 剛剛才得到一點成果, 卻眼看著, 又被迫要被收回去了: 在保衛政權的優先考慮下, 誰也不能保証扁政府不退縮! 這意味著: 不但反核的努力從此化為泡影, 而且, 官商勾結的舊勢力又將捲土重來。

  我們正站在前進與倒退的分水嶺上,台灣已經走到「永續發展」與「永續污染的」十字路口!

  自政黨輪替以來, 我們的期望升到了最高點; 我們以為, 從今而後, 黑金就會消退, 政府就會廉能, 天災與人禍從此就會絕跡, 五十年的壓抑與不滿, 都將成為過去。然而, 五個月以來, 我們多麼鬱卒!

  我們的鬱卒是出自於無奈, 但誰能想到, 我們每一聲嘆息、每一句抱怨所吐出來的空氣, 都被吸了過去, 而成為「他們」的營養! 才短短的五個月, 「他們」就忘了人民的唾棄, 忘了民主的教訓, 而洋洋得意起來: 「他們」說, 你看看, 新政府有什好呢? 還是應該讓我來!

  讓「他」來, 就表示尹清楓可以枉死, 劉冠軍可以消遙, 朱婉清可以回國, 大哥們可以開懷, 而核四、五、六、可以一座座的建起來!

  復辟的浪潮已經湧起, 我們難道就只能束手以待?!

  實質上反對改革的人, 正要回到過去; 理想上支持改革的人, 還在眺望未來! 那麼, 誰來「顧」我們共同的現在?!

  是行動的時候了, 是我們一個一個一個站出來, 讓官員與議員, 執政黨與反對黨, 以及所有的政治人物, 都清清楚楚的看明白: 政治不是他們的遊戲與權謀, 而是我們的鮮血與眼淚! 選舉只是一時, 土地才是永遠! 

  在11月12日這一天, 我們要號召廿萬人的大遊行與大集會; 在這個人民的大行動中, 我們將一手一花、一人一步, 以最溫柔的聲音, 最堅定的態度, 提出我們永遠不變的要求! 

  我們將要求反對黨: 放下私利, 破除幻想, 切實做好忠誠監督的工作! 

  我們將要求執政黨:切實增進執政的能力, 努力突破目前的困境, 但絕不能放棄反核的立場!

  我們將對執政黨與反對黨呼喊:非核家園,安居台灣!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activity/act-001110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