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訊息托播]

全球變遷電子通訊線上問卷調查

  全球變遷通訊之發行始於1994年,依首期發刊詞記載主要係期望協助學者間的交流,並忠實記載研究現況。也希望通訊能協助政府了解未來全球變遷的發展。而依柳中明(1994)對全球變遷研究的定義:全球變遷研究,主要在了解環境現況,各種作用與過程,設計數值模式,以預測未來氣候與環境變遷。然後,再由這些結果,去評估衝擊程度,並設計適應策略。全球變遷研究,涵蓋地球科學、生命科學、人文科學等領域。

  五、六年來,國內外的客觀環境產生了許多變化。全球變遷的研究、永續發展的議題與生物多樣性的保育逐漸受到國內各界的重視:媒體報導的篇幅增加,政府成立相關機構,補助研究的比例大量提高,各級學校也逐步出現相關的課程科目。學界中,市面上,相關的資訊流通活絡,俯拾可得。另外,近幾年來網際網路盛行,儼然成為通訊媒體的主流。雖然網路媒體上不可能完全取代取代平面媒體的功能,但其即時、快速、便利的優點,特別是可以提供雙向或多向溝通的管道(如電子報、BBS等),確實帶來傳訊媒體界結構性的變革。在這樣的時代潮流下,為加強服務讀者,也為節省珍貴的紙類資源,全球變遷通訊的編輯人員希望能對全球變遷通訊的內容、編輯方式與傳訊的平台媒介,思考回顧與調整的空間。

  因此,特別藉此改型的機會,煩請各位讀者,並轉寄給您的朋友,協助填寫本次問卷!謝謝大家!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