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活動訊息]

海灘漂流垃圾調查計畫義工培訓

時 間:89年12月03日(日)上午08:00∼12:00
地 點:高雄市旗津國中(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二路207號)
主持人:廖鴻基.吳建洲、李根政
本案聯絡人:

  • 林蕙姿老師/林岱瑾小姐報名傳真電話:(07)2156911
  • 高雄市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的聯絡電話:(07)2159951;(07)2155660轉17、18
  • 高雄市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的E-Mail:eec@mail.kta.kh.edu.tw

計畫緣起

  海灘垃圾可能包括源自陸地或海上船隻拋棄之廢棄物,它們或曾在海域漂流,之後擱淺在我們海灘上。這些垃圾已被證實,可能隨洋流漂洋過海擴大污染及破壞比我們想像更大範圍的海域,除了近海生物,它們也傷害到許多遠距離外的海洋生物,包括魚類、海鳥、海龜、海豹及鯨類等等。

  這現象已引起許多國家及國際環境生態關懷組織正視這個問題,並且,已經4次召開國際海洋漂流垃圾問題研討會,希望透過各國的努力一起來減少這個問題可能帶來的更大傷害。目前已有130幾個國家參與國際海灘漂流垃圾調查計畫。

  台灣四面環海是一個擁有寬闊海域幅員的海島國家,我們沒有道理自外於國際社會,或國際海洋事務坐視這個問題的繼續惡化。不能再和過去一樣,直到有一天我們成為國際社會的指責對象後,才來倉促補救。所以,從這一刻起,著手進行我們海灘漂流垃圾調查工作,是盡一分我們海洋國家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生態教育中心召募「高雄團隊」義工

  高雄市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已是這計畫案的合作團隊之一,目前先選定高雄旗津海岸為第一個實施的地區,由「旗津國中吳建洲老師」擔任本計畫案的負責人,預計年底開始進行調查。

  若您認同支持這樣的調查計畫案,也想付出自己的棉薄之力,我們需要您的加入,成為此一計畫案最堅強的義工團隊成員;若您想為自己家鄉附近的海岸環境盡心盡力,歡迎您成為此一計畫案的合作團隊之一。

計畫內容

1.每一合作團隊選擇當地一段固定海灘作為調查區域。選定後,這範圍海灘將作長期(至少兩年)的垃圾調查與記錄。

2.每一合作團隊至少10位義工(包括一位連絡人)參與,每兩人為一小組負責固定500公尺海灘的垃圾收集與分類記錄。

3.每月調查一次,每次調查時間約2-4小時。

4.開始調查前一個月需將該調查區域垃圾撿拾乾淨,作為開始調查的基準狀況。

5.各團隊連絡人負責與黑潮基金會連絡行政事務,召集及推行調查工作,收集調查資料等。

全文詳見:
http://news.ngo.org.tw/activity/act-00112701.htm
http://news.ngo.org.tw/activity/act-001201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