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活動訊息]

搶通中橫是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公聽會

  • 時間:89年12月1日(五)上午10:00∼12:00
  • 地點:立法院第十一會議室
  • 主辦:生態保育聯盟、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


  中橫谷關∼德基段自5月底暫停搶修,公路局半年的評估工作己告一段落。部分民代開始拉抬要求搶通的民意,公路局也口頭承諾盡速搶修,但有些學者則提出嚴重警告,認為貿然搶通必定要付出昂貴代價,甚至預言搶修工作極可能因無法解決土石流而必須半途而廢。另也有些學者持不同看法,認為中橫災情的慘重,跟以往工法及施工品質不良有關,都是可以改善的。他們的根據是什麼?面對民代(意)施壓的公部門又有何態度?希望此公聽會能有一專業、理性、客觀的討論!

邀請學者:

林俊全(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主任)
張長義(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
林銘郎(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
許澤善(逢甲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
鄭皆達(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學系教授)

邀請單位及討論事項:

一、 交通部/公路局

  1. 交通部搶修中橫與否,最大的考量何在?有無時間表?是否召開跨部會協商?
  2. 中橫若近期展開搶修,工程上最大的難題何在?如何克服?又如何因應19處土石流?如何處理150萬立方的土石?
  3. 公路局將如何控制搶修預算不致無限追加、工期不致無限延長?
  4. 若修搶失敗、浪費公帑,甚或造成人命傷亡,將由誰負起政治及法律責任?
  5. 中橫通車四十年來的搶修紀錄為何?原因各是什麼?總經費達多少?(最好有分類的統計)全線暢通的天數佔幾成?

二、農委會/水土保持局

  1. 中橫公路谷關∼德基段的水土流失(土石流)情形如何?有何因應策略?需要多少時間復原?需要多少經費?
  2. 對於中橫公路是否近期搶通與未來經營方向,有何建議?如何可將水土破壞減至最低?

三、警政署/台中縣警局

  中橫沿線通車以來因路況不佳而發生的交通事故有多少?傷亡人數又各是多少?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activity/act-001129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