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境關懷事件]

停建核四不一定違憲 續建核四一定違法

作者: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行政院宣佈停止興建核四,引起政壇熱切討論行政院是否違憲,但我們回顧核四興建過程,核四是一個在行政程序中處處違法的政策,多年來遭民間質疑,立法院內強行表決,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停建核四是否違憲各方爭論不休,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續建核四一定違法,立法院的諸位立委如今是否決定要帶頭毀法亂紀?

  大法官並不能當作民主政治的萬靈丹,核四問題如果只停留在形式民主的層次,將是台灣民主政治上最糟的範例,一個攸關民生、環境、安全的公共政策,必須經過公眾充分的資訊流通與討論,讓居民參與決策,如果在過程中就已經違反民主原則,那這個政策必不被人民所承認,核四是國民黨的獨裁決策,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整理了「核四廠興建過程中的違法行為」、「國民黨的核四政策」讓大眾知道國民黨在興建核四過程中的真相,要求國民黨負起政治責任,不讓如今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不負責任地放話欺騙社會。

  兩岸的辜汪會談都已談過兩次,「國貢」會談卻是零次。國民黨因為無法傾聽民意而下台,如今還一意孤行捍衛過去的失敗政策,國民黨何時才肯低下頭來與貢寮當地居民溝通?瞭解真正的民意何在?親民黨與新黨雖然也知道民心所在,打著「反核」旗幟,卻以「興建核四」作為政治鬥爭的籌碼,政治人物若將政黨利益置於人民利益之上,將是台灣人民的不幸,因此我們發起監督立院的行動,希望立委能不負全民所託,不要讓立法院再開民主倒車。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issue/against/2001/against-01020102.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