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境關懷事件]

攤在陽光下-彰北焚化爐興建真相

稿源:反彰北焚化爐聯盟、綠色主張工作室

  彰北焚化爐將在鹿港東石段興建的消息曝光後,引起酪農家戶的憂慮驚恐,環保團體期以為不可,議員代表也屢有撻伐、表示反對。然而,縣政府以其行政權利硬是不聽勸阻的一意孤行,實在讓人遺憾。

  焚化爐的興建牽涉到垃圾估量、廢氣排放、交通安全、灰渣處理、生態保育,乃至於與鹿港古蹟的整體規劃,甚至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等相關議題。凡此種種,縣政府完全沒有盡到公部門應詳盡告知的義務,縣長阮剛猛僅是官腔的一句「有其必要」,豈能說服天下人?對這種權利的傲慢,群眾普遍不滿。

  環保局長黃勝發對民眾的疑慮也只是一句「安全無虞」就想搪塞,這是對工業科技神話的迷思。當美國探險號太空梭在升空五秒後爆炸、當車諾堡的核電廠發生輻射災害、當蘇聯的潛水艇都會發生船難時,民眾不相信廠商與官員對焚化爐的任何「信口開河」。

  由媒體的報導,發現環保局對垃圾量的估算是充滿了魔術數字的欺瞞,對環境影響評估內容的不實草率是充滿虛應袒護的照顧,與廠商議定的處理費為何是全國之冠?太多的不清楚、不明白。

  強詞不能奪裡,真理越辯越明。我們願意將真相攤在陽光下,邀請正反兩造進行對談,讓彰化縣民、讓全國鄉親縣政府興建彰北焚化爐的合理性作真實理性的評判。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issue/against/2001/against-010322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