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環境關懷事件]

美的困境-「生態工法」是台灣未來必定要走的路

公視「我們的島」環境關懷座談系列

  沒有揚塵的下午
  經過掩飾的街景 控訴著柏油的恣意妄為 ;
  沒水喝的土壤
  想不起來頭頂上的花磚
  是怎樣剝奪他口喝的權利。
  不能再傷心下去的溪流 拉著肚子嘔吐;
  倚在崦嵫旁的落日 蒙上重金屬的面紗
  慚愧地掛在那裡讓人欣賞.........

  這是截取自集水區展望通訊中的一段文字,深刻反應著環境遭到人們污蔑的情結,而「生態工法」正是為環境平反的一個重要契機。

  「生態工法」是台灣未來必定要走的路,而且目前這樣的觀念也已經受到各界普遍的認同與關注,因此公視環境節目「我們的島」對於台灣「生態工法」的發展也投入了相當大的心力,進行相關的研究和紀錄,然而我們卻發現「生態工法」雖然有逐慚抬頭的趨勢,但是真正進入到執行層面的時候,卻又困難重重,狀況百出,問題究竟出在那裡呢? 如果在這個關鍵時刻沒有將問題攤開,設法突破,那麼台灣的「生態工法」會不會就此誤入岐途呢?

  這是透過媒體觀察之後,我們所引以為憂的,而我們也十分清楚這不是透過單純某一方面的專業就能解決的,所以公視新聞部乃籌劃這場座談會,以河川和海岸為初步的探討重點,邀請產、官、學及民間團體共同來思考台灣「生態工法」的出路。

  如果您已經受夠了台灣的水泥化工程,那麼何不來共襄盛舉,為子孫未來的環境打拼?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