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能資源]

萊比錫能源展enertec介紹

作者:賴芬蘭

時 間: 2001年3月13日-16日
地 點: 德國萊比錫商展會場
特 性: 能源技術,專業服務,能源買賣,經營管理。
緣 起: 能源供應只有在全球球化與市場自由化的條件下才能永續。

  能源供應早就從核心電業拓展開來,而必須對顧客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就連地方上的電力廠,也不能只侷限於只作為電力供應者的角色,而必須提供多元化的專業服務,甚至必須國際化。因此在德國萊比錫enertec展上主要的是提供一個能源光譜。能源光譜中展示的有能源供應、專業服務領域、以及合理的再生能源。

  幾乎所有德國境內最大的能源供應者都參加展出。此外有名的是目前銷路最佳的天然氣供應商VNG(Verbundnetz Gas AG)MITGAS(Mitteldeutsche Gasversorgung GmbH),以及德東的原料供應商以煤為主的MIBRAG(Mitteldeutsche Braunkohlen- gesellschaft mbH)。

  在全方位供應方面,縈縈大者有MVV能源公司,該公司結合了熱能供應;純粹的能源買賣商有能源證券LPX ,來自挪威的Nord Pool, KOM Strom AG。德國的電業經濟公會VDEW(Verband DeutscherElektrizitaetswerke)主要的電力應用顧問HEA,以及強大電力廠技術聯盟的VGB….

  在再生能源方面,德國風能聯邦總會、德國太陽能協會、以及生質能協會都有代表。引領市場的Shell Renwable Energy、NEG Micon Wind GmbH、Enron EnergieGmbH…。在國外參展者中有著名的蘇俄能源企業Gazprom還有蘇俄統一能源系統股份公司(RAJO)。

  專業會議:在enertec的高層專業會議上有例如,東歐電廠集輸配電路、市場自由化及民營化、能源企業結盟策略…。德國的能源委員會也將在展覽會議中報告全球及歐洲的能源現況。2000二月,德國能源委員會受託執行1992年在里約熱內盧會議的企劃。

  就節省能源及生態建設方面有「德國邁向太陽光能建築世紀」會議,並在會中提供燃料電池技術的最新資訊,以及投入的可能性。Terra Tec:是與enertec同時在來比錫舉行的環境專業展,已經舉辦多年,今年的展覽主題中的「專業服務」上,與enertec可說是相得益彰,也無法分割。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issue/energy/2001/sub-energy010313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