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生活環境]

有法等於無法  噪音困擾國人

報導:綠色能源電子報/廖新一

  你曾經被噪音吵得心神不寧痛苦不堪嗎?這時你要如何及時申訴制止呢?昨天(9日)下午,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邀請長期以來持續關心台灣環保公共議題的台中開業醫師張豐年,作一場深入淺出生動的「國內噪音管制困境」專題演講。

  張豐年指出,噪音之製造,有因營建工程、工廠營業及娛樂場所、婚喪、廟會、民俗、選舉造勢拼場擴音、鞭炮的噪音等,使居民飽受震耳欲聾之困擾,嚴重的還要看醫生治療。

  目前雖國內早就有噪音管制法、社會秩序維護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等法,但因人們不知道,或因告發時機無法及時掌握,加上執法單位偏頗,甚而有通風報信等形成有法等於無法之亂象,向警察等相關單位,舉發告發不易。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法務專員林培杰表示:有關噪音報案,環保署有環境都察總隊免費專線0800-066666,歡迎民眾多多使用。
因之,環保團體籲請國人,慎選第六屆立法委員,請選重視環境保育公共議題的候選人,請他們在國會做大家的代言人,來守護台灣。 (2004-12-10)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