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環境政策]

環境資源部設置構想 環保署徵詢各界意見

本報訊

  中央政府組織改造的列車正在啟動,其中統合環保、保育與資源管理事務的「環境資源部」,於今年9月15日的行政院院會中確定成立。為了在年底前進一步擬定環境資源部的組織架構,環保署正舉行分區座談,廣徵社會意見,作為組織架構訂定之參考。

  依據規劃,環境資源部的設置,在於「整合水、土、林及空氣等資源,加強環境資源保護,以維持生態環境平衡,促進國家永續發展」。業務範圍包括空氣品質、水質保護、噪音管制、廢棄物、環境衛生與毒物、環境監測、水利、礦業、地質、地政、國土規劃、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氣象、海洋、林務、水土保持、生物保育及核能管制等事項。

  目前政府已分別提出以「功能」或「區域」為主要考量的甲、乙兩案(如附圖)。甲案較著重於現有機關功能之整併,乙案則著重區域及水、土、林、空氣業務功能整合。

 環境資源部組織架構(甲案)

環境資源部組織架構(乙案)

  在昨天(20日)於台灣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的第一場北區座談會上,來自公部門、學界與民間團體代表共有300多人與會,領域涵蓋海洋、森林、核能、地質等,其中以公部門與學者代表居多,民間團體成員的參與明顯偏少。擔任座談會主席的環保署副署長蔡丁貴強調,所有與會者的意見將會予以匯整並公佈在環保署網站上,同時,也歡迎各界持續以電子郵件、傳真等表達意見。

  較為與會者詬病的是,座談主辦單為於會場提供的資料太過簡陋,關於環境資源部下設之各組織機關,僅提供名稱,卻未明確說明其涵蓋的內涵,致使某些議題的討論無法聚焦。對此,環保署承諾將在後續24、25、26日分別於東、南、中區舉行的座談會中改進。

  座談活動報名表與詳細規劃資料,可於環保署網站下載。網址:http://ww2.epa.gov.tw/enews/pn.asp。  (2004-12-21)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