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生活環境]

陽明山冷水坑溫泉 將加強浴室水質監控

本報訊

  日前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佈溫泉業者水質檢驗指出,烏來、北投、金山萬里、陽明山等地區溫泉浴池內有4成的生菌數過高,其中包括陽管處的冷水坑溫泉浴室。對此,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冷水坑溫泉浴室在下班時間,考量山區夜間不適合弱勢族群的活動以及水質的問題,在經過多人浸泡,池水內生菌數偏高的情況下,將不考慮開放供遊客使用,以維護公共衛生及遊客安全。

  陽管處指出,冷水坑溫泉浴室的溫泉水係屬中性碳酸氫鹽泉,酸鹼值為6.5,水溫約40°C,水質呈黃白色,略帶硫化氫的味道,以往台北市衛生局及陽管處委託東吳大學所做的多次水質檢驗均合格,生菌數和大腸桿菌數都在標準值以下。此次消基會所做的檢驗之所以會和衛生局的檢驗結果有差異,主要是因為使用的遊客每天都有好幾百人,浴池內的水質難免會隨著使用的人數增加而滋生總生菌數。

  陽管處表示,冷水坑溫泉浴室並無加熱、回收,並派員每天早上放乾池水、清洗浴池,故此次消基會所做的檢驗結果生菌數過高,可能是採樣的時間較晚,浴池水已經多人使用之故,如果採樣的時間在早上浴池剛清洗過不久,相信水質應該會乾淨很多,總生菌數會減少。陽管處日後除要求清潔人員加強池壁之清潔外,並考慮將委託具有公信力的檢驗單位進行連續性之水質檢驗,以瞭解該處水質隨著使用人數增加而變化的情形;同時未來將委外經營管理,並予適當收費,惟65歲以上老者、殘障人士、低收入戶、兒童等弱勢族群均免費。  (2005-01-25)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