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台灣新聞-生態保育]

2000多隻候鳥飛抵關渡 國際賞鳥博覽會12日登場

本報訊

遊隼  2005第7屆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即將在本月12、13日登場,大批冬候鳥已經飛抵關渡為博覽會暖身。目前共有約兩千隻的雁鴨群聚關渡濕地,加上其他鷸科、鷺鷥科等渡冬水鳥來報到,猛禽也不定期造訪徘徊,濕地裡熱鬧滾滾!關渡自然公園也同步推出了「巧奪天工的鳥建築藝術」特展,以及「假日親子DIY—翩翩飛抵的候鳥高蹺?」,讓大小朋友都能玩得更盡興。

  國際禽流感疫情雖然升高,關渡自然公園仍日呼籲民眾對自然觀察活動,不必疑慮與恐慌,第7屆「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本週末將如期舉辦。園方表示,公園中只有必要的工作人員在完成防護措施之後才能進出濕地,完成之後也一定進行消毒工作,以確保其他接觸人員的安全。同時定期記錄鳥類數量的變化,隨時留意鳥群是否有異常死亡或傷病狀況,並且加強自然中心、賞鳥小屋等公共區域的清潔消毒。

鴨鴨家族的數量已經衝破2千  自11月以來,關渡「冬候鳥度假中心」的小水鴨已超過1,700隻,加上琵嘴鴨、白眉鴨、赤頸鴨、花嘴鴨、尖尾鴨的群聚,鴨鴨家族的數量便衝破2,000。另一群固定客戶鷸科包括:跳、東方環頸、黑腹濱鷸等也紛紛現身。猛禽的現身更是讓賞鳥人欣喜若狂!根據今年入秋之後的統計,魚鷹、遊隼、澤鵟、紅隼等猛禽經常出現在關渡濕地上空,徘徊的英姿令人讚嘆。

  除了遠望這群貴客,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也同步推出「巧奪天工的鳥建築藝術」特展,將長期收集的15個鳥巢,近距離呈現在民眾面前,讓民眾親眼細看千變萬化的鳥巢的結構,深入瞭解多樣性鳥巢的不同特色與功能。這項特展將持續到今年12月底為止。

  喜歡DIY的朋友們,也可報名每週日下午的親子創意活動,共同創作高蹺?掛飾。歡迎與關渡自然公園推廣部聯繫(02)2858-7417#211、212、213。(2005-11-08)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