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新聞-能源議題]

新力音樂創舉 成立日本第一家綠色能源錄音室

謝芳怡編譯/莫聞審校

  新力音樂集團採納日本天然能源公司(JNEC)綠色能源認證系統,並在其錄製部門開始使用綠色能源。新力音樂集團的錄製部門Sony Music Studio設於日本東京,每年間接使用30萬千瓦小時的綠色能源,主要由日本千葉市的銚子-屏風浦風力發電站生產。

  所謂的綠色能源認證系統,是以綠色能源認證形式來買賣具環境價值的可再生能源,JNEC自2001年開始在日本銷售此一認證系統。而新力音樂集團也成為日本第一個使用綠色電力的錄音室。按照日本省能中心所開發的公式來計算,每年30萬千瓦小時綠色能源的消耗量,可減少12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8700棵柳杉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新力音樂集團試圖藉由推動娛樂事業中的環境保育,進一步提昇年輕世代的環保意識。  (2004-12-30)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