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新聞-生態保育]

動物有預知海嘯的第六感?  此說有爭議

范景硯編譯/莫聞審校

  動物是否有預知海嘯的第六感?原先媒體報導南亞大海嘯過後,在斯里蘭卡沒有發現死亡的動物,推測動物可能有預知災害的能力,因而避禍。但現再此一說法已引起爭議,據華盛頓郵報記者報導,這可能是視察官員在第一時間未發現動物屍體所做的錯誤推論。

  據路透社的記者報導,世紀大海嘯在印度洋島國斯里蘭卡造成約2.2萬人喪生,卻沒有發現一具動物的屍體。該篇報導說,南亞海嘯來臨時,洶湧的海浪撲向位於斯裡蘭卡東南部的亞拉(Yala)國家公園,這裡是斯裡蘭卡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基地,園區內有200隻亞洲象,鱷魚,熊,水牛等,有數百頭野象和不少美洲豹在這裡生活,園區佔地391平方英里。足足有5米高的巨浪沖向斯里蘭卡南部、東部和北部海岸,淹沒許多城市和村莊,造成大範圍的破壞,並沖進亞拉國家公園足有3公里之遠,但斯國的國立野生動物園官員迄今未發現任何動物的屍體。斯里蘭卡野生動物保護局副局長拉特納亞克(H.D. Ratnayake)對外發表︰「最奇怪的是,我們沒有任何死亡動物的記錄,沒有大象死去,甚至連一隻死野兔也沒有。 我想動物能夠感覺到災難的降臨。它們有第六感,知道有事情要發生。」他們或許在大浪來襲前,已經逃竄到高地避難了。

  但近日華盛頓郵報記者則說,海浪退下後,通往海灘的路上出現許多狗、鯨魚的屍體。 (2005-01-05)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