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新聞-永續發展]

永續發展年會後話 怎樣開會才永續?

作者:鍾國輝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顧問)

  因為國際永續發展年會下一屆的開會地點在亞洲香港,使得大多數歐洲人在最後一天面對的共同問題,常常難免會被問到:「明年你會不會去香港?」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就會說:「這很公平啊,你們終於可以體會這種感覺了吧!」

  其實,不只是平常的對話,還真的有人將這樣的問題拿到檯面上討論。在第二天針對全體出席者的演講討論中,就有人希望若是這類全球的會議,建議能找一個大家都能夠輕易到達的地點。只是,這裡所謂的輕易到達,一方面包括時間,一方面也包括交通里程──因為工具所製造出來的二氧化碳,還真是一種違背永續發展概念的作為。

  就像是永續發展是否應該有一種規範性的方法以協助環境、經濟與社會的永續性,召開一個大規模的國際會議所要處理矛盾性問題,有時也就像面對永續發展問題一樣,是一個難解的「跨領域」溝通協調問題。(2005-06-16)

【相關新聞】
 ◆
國際永續發展年會落幕 下屆移師香港
 ◆永續發展年會揭幕 全球專家聚首商議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