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國際環境新聞特刊-2002年國際「十大環境新聞」回顧]

百年不遇大洪水 為患歐洲

2002年國際「十大環境新聞」回顧 九 百年不遇大洪水 為患歐洲  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在2002年8月間肆虐中歐,先是俄羅斯黑海沿岸洪水暴漲,導致58人溺斃,接著捷克、奧地利、德國、羅馬尼亞與瑞士等地,相繼傳出洪水災情。

  本次水患受創最嚴重的國家為奧地利、捷克與德國,幾個歷史性的古城,像捷克首都布拉格、德國德勒斯登等城市著名的藝術館藏與文化遺產建築,均慘遭洪水淹沒。德國易北河暴漲氾濫,導致11萬人被迫遷離家園,總理失若德沉痛地表示,這場災難徹底改變了德國人的生活,德國在德東十年來的建設也毀於一旦。

  水患損失以及後續的理賠,對保險業造成打擊。國際保險業已經因為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以及全球經濟不景氣,財務受到重創,這次歐洲水患無異雪上加霜。去年10月間,在瑞士再保公司(Swiss Re)於蘇黎世所舉行的「溫室氣體研討會」上,保險業者即指出,這次發生在中歐的毀滅性洪水,估計將造成未來十年內高達1,500億元的金融損失。

  有環保人士質疑此氣候異常現象與全球暖化有關,雖然兩者間的關聯未有定論,但不論如何,水患造成難以挽回的損失已引起世人對全球暖化的關注,各國政府也勢將投注更多心力於溫室氣體減量上。

【相關新聞】
  氣候相關災害將使保險業者面臨破產危機
  洪水對歐洲造成了永久的改變
  捷克化學廠淹水 易北河恐遭污染
  百年來致命洪水侵襲中歐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