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搶救老樹勝造七級浮屠∼一人一信救老樹

作者:袁湘湘 中華愛樹協會會員

各位關心環境的朋友
在文昌公園老樹回家的運作中
大家都盡了一分心力了
原以為經過民間的呼籲
桃園市公所會對文昌公園的老樹多一點人道的關懷
曾經的允諾也會實現
今寫了些新聞稿及一人一信救老樹的想法
每個有心人用最小的力量來挽回這些老樹的生命
回不回文昌公園已不重要了
而是一種最單純的尊重自然的愛惜之心
如果可以
請您的周邊朋友花個幾分鐘一起來寫信給陳宗義市長-請寄至桃園市縣府路7號

【新聞稿】2000.09.28

桃園市長一再背信於民-文昌公園老樹不回家市民真不甘

     在民眾與民間團體的不斷期盼下,原以為桃園市長陳宗義會履行7月29日在一千多位市民眾前所給的承諾---讓幾株老樹回文昌公園,而這個承諾終究只是一個謊言,一個不斷讓民眾失望、難過甚至忿怒的空包彈!本月25、26、27日經東國街的居民目擊,施工單位再度以推土機暴力,刨挖暫置於公六的40株大樹,未經園藝專業的照料,移至新填高的土壤上(涵水性低)一字排開,而近日天氣炎熱,沒有雨水的滋養,老樹枯死只是早晚的事。

  陳宗義市長曾於7月底在文昌公園內答應讓老樹回家,當著上千名的民眾前表示可以體會民眾和老樹的情感,8月份也多次向媒體說明讓老樹回家的意願與尋求專業的園藝照護,避免老樹枯亡;為何言猶在耳,卻逕將公六的老樹群隨意處置,棄老樹生命不顧、棄民心於何地。

  只有失望、受騙與忿怒可以形容民眾對於市公所的背信與粗暴,什麼時候人和樹才能免於這樣傷害與失望,市公所打算栽種新的樹木,何時才能見到綠樹成蔭!樹死了、人散了、公園變成歐式花園,這樣的結果相信不是大家所期盼!

一人一信救老樹,各界來響應!

緣起:文昌公園老樹的災難

  1999年3月1999年三月的深夜,桃園市文昌公園的上百棵老樹大樹一夜之間,未經專業移植考量,被挖土機暴力盡移公六預定地及慈文國中等校園內。民眾嘩然。其中76棵大樹暫置於三民路與民生路的公六公園預定地。

  2000年7月2000年7月中為止,公六內的樹木僅餘40株,樹木死亡率幾近一半,公六不適老樹生存,卻未見積極的措施。此時,民間也紛紛開始要求市公所,讓老樹回家,並展開連署。2000年7月29日晚上七時桃園市長在上千位民眾前允諾,基於民眾和老樹的情感,願意讓幾株老樹回文昌公園,同時也會督促公六內40株老樹得到專業的照護。

  2000年8月6日文昌公園老樹公聽會裡,市長及相關課室人員,會中憤然離席,拒聽各界的意見。令與會者愕然。2000年9月25日起公六施工單位再度以挖土機搬動老樹群,移至新填高2公尺的廢土上,沒有水份的涵養及近日天候炎熱,僅存的樹群將面臨死亡的邊緣。

一人一信救老樹

  台灣近年來推動生態保育及學習尊重自然環境,卻仍然發生老樹被砍、被傷害的現象與事件,看看這些即將枯死的老樹,我們能眼睜睜讓他們消逝嗎?還是要子孫再等個五十年或一百年才能讓新樹成蔭?

  請大家發揮個人的最小力量,每人寫一封信給桃園市長,只有市長才有這個權利讓老樹得到良好的照護,也可以任由老樹死亡!這一念之間,需要民眾的提醒與關切,您的一封信或許就是重要的關鍵!

  請各界與民眾用最小的力氣,一封信來表達我們對老樹生命的珍視,讓孩子不要等數十年還看不到大樹在哪裡?

中華愛樹協會袁湘湘03-3339537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reply/reply-001003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