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讀者投書]

「一千不嫌多,一百不嫌少」-請長期小額贊助民間環保環體

作者:Yung 

  在過去的台灣歷史演變過程中,我們被教導不要管政治,不要理會公眾的事務,只要好好讀書,以後長大賺大錢,過好日子。這是有深沉的歷史背景存在,讓我們疏離生活的週遭,情感的認同散失。

  雖然在過去數十年的發展之下,我們看來是富裕了,但是,失去了更多,用整體環境的破壞來交換物質的豐裕。應該有的現代化設施被忽略、被視而不見。所以,我們要有如蟑螂般強韌的生命力在這裡生活著,過著擁擠沒有品質的一天又一天。於是我們的河流污染了,土壤被毒害了,下一代的子孫有先天病變的越來越多,難道21世紀新台灣人是”秘雕人”嗎?

  對於公眾事務的冷漠與放棄,坐視political animal橫行,最後承擔後果的仍然是自己。社會的進步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的,而且是要許多人的參與和付出,一晃眼過了20年才發現社會比較開放了,但是距離理想仍然很遠,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社會要持續進步和改造,需要更多人投入到各個不同的層面去參與。而現在存在的公益團體,便是在進行社會再教育和改造的工程,慢慢改變大家的觀念與價值。

  這樣的團體,普遍存在經費和人力不足的窘境,也影響經營成果的擴展。這樣的現象也反映目前整體社會的價值和水平,還需要努力提昇。

  希望有更多一些人注意到公共的問題,給這些團體熱情的支援。少數的累積才會成為改變的能量,支持他們繼續下去。尤其當你每天打開信箱的時候,都會有固定的環保訊息傳遞到手上,是否也想到可以貢獻和參予一下呢?找到夠多的朋友,固定捐出小數額的金錢,「一千不嫌多,一百不嫌少」有穩定的支援,”環境資訊電子報”才能繼續為大家服務,促進社會的進步。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reply/reply-001201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