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讀者投書]

檢疫處理?簡易處理? 抗議防檢局撲殺瀕絕一級保育鳥類

作者:關懷生命協會

  11月2日深夜,台北關稅局於中正機場查獲一批由印尼走私進口的珍希鳥類,共28隻,其中包括兩種華盛頓公約附錄一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鸚鵡,棕櫚巴丹(Palm Cockatoo)與摩洛加鳳頭鸚鵡(Moluccan Cockatoo),棕櫚巴丹鸚鵡市價高達一萬美金。如此珍貴稀有的一級保育類動物,在海關的嚴厲查緝下,有幸不至於落為不肖業者牟利的工具,然而,遇上台灣顢頇的公務體系,卻以「檢疫為上」的理由,於12個小時之內被全數銷毀。讓台灣在國際保育的歷史,寫下血腥的一頁。

  依法農委會防檢局應將這批一級保育類鸚鵡隔離檢疫,檢體送檢之後若無疫病疑慮,則送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或動物園,否則才予以銷毀。然而防檢局卻公然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毫不考慮隔離檢疫之可能,將這批珍稀鳥類「立即處死」。撲殺如此龐大數量的一級保育類鸚鵡,置台灣的國際形象於何地?

  這是檢疫處理?還是簡易處理?這些有極高智能的鸚鵡若地下有知,不知會不會寧可成為籠中鳥,而非一堆灰燼?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