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專欄作家]

停建核四,只是起步!

作者:鄭先祐

  新政府於10月27日中午提出六大理由,宣布停建核四。這原本早就應該要下的決策,卻不料引發瘋狂的政治風暴,至今仍持續醞釀。隨後於10月的最後一晚,象神颱風從南向北掃過整個台灣,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國際客機深夜起飛,左右混淆,誤闖跑道,墜毀於桃園的國際機場,死傷慘重。基隆河水於中上游地區暴漲,台北縣市的汐止、內湖、南港,以及基隆市大淹水。於汐止地區,其規模更是破歷史紀錄,淹沒地區超過1000公頃,水深更高達3-5公尺。

  空難和水災接連發生,再加上所謂罷免總統的瘋狂政治風暴,以及媒體的搧風點火,股市持續重挫。最近又有所謂的總統誹聞案和政治陰謀案等,興風作浪,股市一再的破底。外資與投機客趁機對衝所謂國安基金,短線套利。中國又透過在台的代理人適時的放話。新政府顯現出略有難以招架之情勢。在野黨更是加把勁,想要迫使陳總統讓出政權,作個只管外交和國防的虛位總統。然而,面對如此困境與動盪,新政府似乎也只能蕭規曹隨,宣佈要暫緩社會福利的推行,轉而像財團招手,推出所謂利多措施。目前的新政府,原執政者國親兩黨仍是掌握絕對多數。新政府承擔舊政府的龐大債務與過失。問題與壓力持續浮現。整體情勢似乎已經無法扭轉。

  行百里路者,半九十。更何況我們才剛要起步!新政府的宣布停建核四案,仍只是個起頭而已。前頭的阻礙,仍然甚多!讓我們為台灣的新世紀,盡一份個人的心力。祈禱天佑眾生,讓台灣的新政局與社會能平安的通過如此嚴苛的考驗!

※本文摘自最新即將出版的看守台灣季刊,2000年第4期,編者的話。 

站內全文轉載:http://news.ngo.org.tw/reviewer/ayo/re-ayo001122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