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專欄作家

陸續開闢中,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


01


廖鴻基

陳健一

李永展

 現職: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中國文化大學建築暨都市計畫研究所教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

趙世民

林益仁

李育成

 是香港基進網的朋友.數年前在相識於網路上,雖然沒有時常聯絡,但卻總讓我有一種老朋友的感覺^_^ 他也時常在BBS的環保版上出現!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發現原來他真的是一位多才多藝的人!負責了好幾個網站的工作喔! 

Donella H. Meadows

 是永續協會(Sustainability Institute)的理事長,也是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環境研究的助教授。文章多發表於Grist Magazine,關心的層面相當廣泛,而且具有深度,強力推薦之!

陳玉峰

 

陳瑞賓

 藉由這個機會和大家談談幾年來使用網路的經驗,及一些個人觀察所得的結果。當然,有很多是很個人的觀察,談不上什麼獨特的分析與見解。也希望大家可以藉機來討論一些未來網路上的可行性。 

艾琳達

 目前為綠黨國際事務部負責人,提供在ICRT電台報導台灣環境及相關社會議題的內容。

黃 怡

 一位常常應民間團體的邀請撰稿,採訪的資深記者及作家!承蒙他的厚愛,二話不說就授權我們轉載,實在可說是職業文字工作者中的奇葩^_^ 他寫的文章都很棒喔!最重要的是都帶有對自然的感情與關心在裡頭。

鄭先祐

 有名的阿祐A-Yo老師,是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一位教授.印象中對他最深刻的就是聽他演講時,聽到最後真覺得這個世界沒什麼指望了:( 但是,偏偏又見他勇往直前,奮鬥不懈!今天收到悟泓師父的信,借用他描述世間的話:「無力者出力,悲觀者前行」.不敢說自己是前者,但是阿祐老師肯定屬於後者!

陳章波

  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研究員

蘇逸平

林聖哲

 聖哲醫師早年在台灣新竹就在行醫之餘,致力於環境保護的運動.雖然在好幾年前就己經移民加拿大,但仍然在加拿大致力於推動環境保育的理念和活動.這樣子的人在台灣已經相當的少,在移民圈中,更是少數中的少數.他是一位非常認真的人,幾年下來,簡直可以說是溫哥華地區的保育字典了,其成就連溫哥華市府都承認及認同!

全球環境青年研習小組

 他們是一群國中生,卻早早就自許要承擔許多前人所製造的問題,這樣子的決心及壓力,是令人既感到高興,又感到不忍!藉由他們的讀書心得以及所做所為,或許,能感動您些許...

余國信

 洪雅書房的主人!是一位經常放著書店生意不幹,動不動就拉下鐵門到各地去參與環境動的怪老闆.而且不時在店裡舉辦各種講座及討論.呵∼典型的書房主人不賣書!

鍾國輝

 嗯,我們要先利用空餘的時間幫他祈禱,祝他順利畢業!千萬不要為了這個專欄而...站長也是男的,實無法以身相許也!讀他的文章,尤其是在談音樂中的環境意識,真有一種令人想去撞牆的感覺!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有這麼多音樂,連名字都沒有聽過......嗚∼最慘的是,打電話去問,不是倒了,就是絕版了!最近,我們感到最高興的,莫過於交工樂隊以及另一位原住民朋友得獎的事了.因為,印証了我們當初都慧耳識英雄!

賴偉傑

現職: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長。長期關注公害污染、核能發電與產業政策等議題,文筆犀利,批判擲地有聲,值得推薦給您。

星期日

賈福相

 筆名:莊稼

 1931年生於山東省壽光縣賈家莊。台灣師範大學生物系畢業,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博士。曾任加州三可門脫大學助教授,英國新堡大學及達夫海洋研究高級研究員,加拿大亞伯達大學助教授、副教授、正教授,並曾兼任動物系主任,及研究生院院長。退休後曾任香港科技大授,並被列入五種世界名人錄。(以上抄自看海的人)

 如果可以用慈祥及和藹可親來形容一個人的話,那大概就是指賈老師了^_^

企鵝

 企鵝,一個生長於屏東的孩子,或因研究,或因公務,隨其腳步在台灣各處輾轉遷移,以自身接觸各項保育工作,看見了、感受了諸多常人所無法伸及的境域...

白子易

葉品妤

 品妤悄悄話如暖暖的春陽,又如細雨紛飛的昏茫.結合了生態攝影作品,只有期待的心...

不定時

林聖崇

 台灣綠色和平組織會長,生態保育聯盟召集人,為一部活生生的台灣社會運動史書,最近學習語音輸入法小有成就 ^_^

廖志德

 是一位努力朝著建構「優質產業」理想的一位朋友。平日主要擔任企業顧問的工作,也在生產力中心擔任講員,並經常投稿於各相關期刊上。此次應我們之邀,試圖引介國內比較關注在人、社會以及環境等方面的公司,或是一些不錯的企管法則,供大家參考。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方式,嘗試提供一些新的方法,供企業界思考,也讓大家了解,即使是在商言商,還是有很多人努力在做著一些不錯的事。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