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全球環境青年研習小組]Culture Museum文化博物館之行

作者:林能為(14歲)

  在一個風清氣爽的下午,四周盡是古老的瑞典建築,環繞著年輕人的盈盈笑語,一名面貌慈祥的老婦人穿著傳統服飾,緩慢的走向我們,引領我們展開一趟瑞典文化博物館之旅。

  大夥順著步道,緩緩前進,由於這個學習小組人數較少,只有我們的隊員和喬治亞的朋友,如此一來大家相處的氣氛就輕鬆許多,不會有人多時的緊張。

  我們跟隨著老婦人的腳步,先參觀一座紅磚塔,老婦人告訴我們這座塔的歷史和故事,讓我們從她的故事中,大致了解古代瑞典人的生活。在這段參觀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廁所居然是設置在塔的第二層,需要經過曲折的樓梯和長廊才能到達,想到在北歐寒冷的冬天來臨時,住在塔中的人一定十分不便。

  接著我們去參觀了一棟曾為醫生夫婦所居住的房子,我們看到了中世紀歐洲傳統豪華的建築,裡面的陳設高貴典雅,銀器和裝設品在這棟房子中也隨處可見,讓我們嘆為觀止。老婦人又帶我們去體驗瑞典當地窮苦人家所居住的房舍,她說當地人當冬天來時,除了父母外,所有的小孩子就得擠在木板上睡覺,而那個木板也同時是客廳的「沙發」。窮困的人家一切都要簡單,我們也看到桌椅摺疊兩用的家具,和特殊的燈架等等,對我們這些從小被父母認真照顧,毫不知道什麼叫做辛苦的人來說,真是一趟全新的體驗。

  離開之前我們和她合照留念。她認真而風趣的態度讓我印象極為深刻,我想真正的解說者就應該像她一樣熱情風趣,而不是只用平板的音調和不耐煩的態度對待聆聽者,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在這裡也要謝謝她,讓我們在短短一個小時裡受益良多。

全文詳見:http://news.ngo.org.tw/reviewer/young/young00100501.htm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