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專題-無車日]

你,還在開車嗎?

編輯部

  汽車提昇了人類文明生活,卻也為城市帶來生存與發展的危機。已經有許多人認知到日漸增多的汽車,正在扼殺我們的城市──污染空氣、危害街道,以及孤立我們的社區。

  [你,還在開車嗎?],是環境資訊電子報為了配合「無車日」的到來,與新自然主義出版社合作規劃的單元。我們將從「你,還在開車嗎?」一書中選取15篇文章,與各位讀者分享書中對都市的經濟和環境問題提供了剖析性的分析解答,同時也讓我們看到成功的城市復興的範例。

  透過書中的人物行經西雅圖、波特蘭及溫哥華──憑藉著汽車、火車、公共巴士、自行車以及雙腳徒步,示範了合理使用汽車的方法,有效的城市規劃的步驟、降低環境污染的各種措施,以及如何健全都市機能,同時也提供我們許多反省深思的空間。

  假如您看過之後,仍意猶未盡,那麼我們建議您可前往書局,自行購買;或是至新自然主義出版社網站購買。

  如果您對於我們新設的專欄,有任何的意見,歡迎您隨時賜教。謝謝!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