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老樹巡禮]

淡水-大埤頭楓香

編號:北92;93∥樹種:楓香∥高/公尺:18;12∥直徑:2;1.6∥年齡:120∥地點:淡水鎮忠寮里大埤頭6號  過了桂花樹續行不久,遠遠一坡地上可見一戶人家旁有一大楓樹,樹形正整俊秀,該戶居民頗有巧思,於樹下挑空搭一平台供全家眺遠與休憩品茗,訪時適逢假日,出外求學或工作者,全都返回此地,大人在樹下話家常,小孩在旁嬉戲,和樂融融,令人稱羨。

  仔細瞧大樹的樹椏上長了許多圓狀的寄生植物,是有名的楓桑寄生,它的根已札入楓樹的組織內,藉以吸取楓樹的樹液補充養分,除了寄生以維生外,桑寄生類的植物也行光合作用,且為了得到更多的陽光,植株通常高倨枝頭以獲取充分的陽光。

  另一株編號北93楓香亦在此附近,沿著該戶人家下方的道路可以在路邊找到該樹。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