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自然人文]

愛知EXPO漂流日記(一)

作者:王漢鵬
攝影:王漢鵬、謝秀萍

  專程來到名古屋就是為愛知世界博覽會(EXPO),起個大早趕到名古屋市的「藤 が丘」(Fujigaoka)站,轉搭Linimo磁浮列車直接前往長久手主會場的北門,碩大的圓頂市這各主要出路口的特徵,不過底下黑壓壓的一片人海,難道9時11分到達算晚嗎?還真是人山人海擠死人不償命,加上太陽公公的熱情放送,苦等25分鐘後,終於踏入長久手會場,說到這…先讓我買個飲料喘口氣。

  在商店前面超大的兩支娃娃立刻吸引許多人的目光,森林爺爺跟森林小子就放在商店門口,當然一定要過去拍張照留念。商店裡也早就擠滿購買的人潮,不過日本人應該是很守法的,門口也沒裝感應器、也沒有工作人員左右環繞,結帳的東西竟然可以帶出賣場外排隊結帳,這一點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佩服、佩服。離開商品販賣店後,會場內處處都有著驚奇,超長的環繞步道讓人看到腳軟,在身旁不時經過的人力腳踏計程車、環繞會場的接駁電車,真有股讓人想要跳上去乘坐的衝動,不過步道兩旁的商店也不容放過,販賣的東西大約有三分之一跟販賣店不同,根本就是逼大家再血拼一次,日本人還真會做生意耶!

 

  之前看的資料幾乎都在介紹「冷凍長毛象館」、「TOYOTA機器人館」、「長久手日本館」或是其他企業館,超人氣館都需要在會場附近先拿到所謂的「整理?」才能排隊參觀,不然就是要事先預約才能優先進場,入場時要同時亮出門票及整理?才可以入場,所以想參觀超人氣館的朋友不要只顧著排隊,先看看附近有無人在配佈整理?,不然排隊到進去的關頭被趕出來,丟臉丟到國外不打緊,寶貴的時間都白白浪費了。 (2005-07-31)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