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自然書寫]

黑頭翡翠 (一)

作者:獅子

SUPER STAR---黑頭翡翠
前一夜
影迷興奮的發現妳的蹤影
大家看著圖案遐想
今天清晨 妳大方粉末登場
灩灩紅唇吟唱春天
著以寶藍翡翠黃澄底衣
一頭烏髮梳整光亮
昂洋著尊貴姿態
雖是從遠方御春雨而來
在此登場
一點也不馬虎

妳發現我迷戀的眼光
從老樹舞台飛下
優雅展示春天裁成的華衣
飛的更靠近
接受影迷們一遍又一遍的喝采

  4月天的夜晚,貢寮雖下了一天的雨,但溫度不再那麼冷,長長的冬季似乎真的要過去了,空氣中透著早春氣味。河邊小屋裡只有我和貢寮國小的潘主任,她和紋翠一樣都有一種吸引人的沉靜特質。斗室中我們在溫暖的燈光下,互不打擾各自享受鄉間特有的寧靜。一切靜下來時,我的創作慾就會一直湧現,沒有人類的雜音,彷彿聽到花苞要開展的聲音,似乎聽的到沉睡的生命就要被春雷驚蟄,這大概就是寂靜的聲音吧!

  「看到Supper star了!」台北鳥會的黃玉明老師一進門,就用他貫有的有活力朝氣的高分貝聲音叫嚷著。

  這種興奮的神情我也看過,那是每次我和同學去演唱會看到偶像的樣子。當然我很明白黃老師不是看到什麼明星。原本安靜看書的潘主任,以及在一旁畫圖的我都停下手邊的事,「看到什麼了?瑪當娜嗎?哈哈~~~」我笑嘻嘻的說。

  黃老師皺著眉疑惑瞥了我一眼,不顧全身溼透的衣服急忙打開圖鑑說著:「我今天來貢寮路上看到了這個…」

  「黑-頭-翡-翠~~~~!!」潘主任一反平常的沉靜湊過去大叫著,黃老師像遇到知音興奮說,今天開車經過田寮洋時看到一隻黑頭翡翠,可能暫時停留,或許明天還會看到!

  兩個資深賞鳥人高興的忙著打電話,通知大夥以及貢寮的孩子明天約好一起去看鳥,完全和我在城市裡演唱會前一天的樣子相仿,只不同的是看這「Supper star」是不用花錢買門票的。

  燈光下兩人聊著賞鳥幾十年了,看過同是翡翠科的翠鳥和赤翡翠,可是都沒親眼看過黑頭翡翠,雖不是稀有鳥種但是不常見到,兩人自顧自說著,完全不理會一旁的我。真不懂不過就是鳥吧幹嘛如此亢奮?看著燈光下拿著圖鑑討論的兩人,真想給他們一人一條冷毛巾按住頭退退燒。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