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蛙類簡介]

巴氏小雨蛙

Microhyla butleri

作者:李鵬翔

  巴氏小雨蛙的皮膚粗糙,所以又稱為粗皮姬蛙。體型如同其它的狹口蛙家族,為小型的蛙類,體長約2到2.5公分。背部灰褐色,有一塊大型深色花斑,在花斑邊緣還鑲有淺色的邊,這是牠辨識上的特徵。體側各有一行黑色斑點,和背部大塊花斑平行。皮膚粗糙,背部及四肢都佈滿疣粒,體側的疣粒較大而圓,背中央的疣粒則常成行排列。

  台灣北部沒有牠們的蹤跡,牠們零散分布於中南部低海拔地區。平常棲息在草叢裡或底層落葉間,不易尋找及觀察。繁殖時則出現在水邊的草叢,或水溝底落葉堆中。繁殖期以春夏兩季為主,在雨天的時候比較活躍,雄蛙叫聲如同鴨子叫聲一般,非常吵雜聒噪。

  卵成片漂浮在水面,「動物極」深紅褐色,「植物極」為白色。蝌蚪草綠色,頭及背部平扁,尾鰭上有細紅點,邊緣略帶黑色,尾端尖細成絲狀。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