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草山之旅]

自然的簫聲─夢幻湖、七星公園之旅 (七)

作者:陳世一

七星公園 (上)

七星公園  往回走的途中,陰沈的雲使天空顯得更加肅穆,突然,一隻烏鴉用走的穿越湖邊圍起鐵網的下方,進入灌叢。這一幕,在那種蕭瑟的情調,冷冽寒風呼號的背景音樂陪襯下,顯得有點不真實。目送牠消失後,女兒和我互問對方是否看到了那隻走路的烏鴉,還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回到七星公園,接近靠山壁的涼亭時,看到黃褐色短腳的鼬獾一隻接一隻地從草原中的灌叢溜回樹林,共有三隻,還排隊排得很整齊,我們目送牠們進入的樹林,竟發現像落葉被風吹起的一大群鳥兒陸續往一個方向飛,而且近在咫尺,真有如狂風吹落葉般的感覺。

  觀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勢,我對女兒說:「這片林子一定很多鳥獸。」

  女兒也同意地點頭說:「前後風都那麼強,旁邊又是草原,不易掩蔽,只有這片林子安靜無風,可是,我們要如何看到這片林子內的鳥獸呢?」

  我提議先離開一會兒,等一下再來。

  離開時,經過廁所又有兩隻松鼠從旁竄入林內,女兒興奮地指著叫我看。

七星公園  我們躲在公園內另一座在草原中的涼亭,用望遠鏡偷窺林子,林中仍有鳥兒在飛來飛去,林外則平靜無波。等了一會兒,還沒有動靜,冷風颼颼地刮過耳際,女兒的手都凍僵了。

  「我們走吧!再等下去你會凍壞的。」我說。

  女兒不太情願地跟在我後面走著,這時,雲隙乍裂,天光稍開,噤聲輕步走過林子旁的涼亭時,前面一隻小小的松鼠飛快從林中出來奔馳上一顆紅楠樹上,我們馬上停步,搜尋樹上松鼠的蹤影,但因逆光而看不見。

  前方又有一隻赤腹松鼠從椅旁躡手躡腳地爬出來,頭一下子往左擺,一會兒往右靠,非常小心謹慎地探索著外面詭譎複雜的世界,突然,女兒拍我肩膀,指著後面,原來林中跳出了一對竹雞,小的還猛往這邊衝,嘴巴還一直向地上探尋,大的緊跟在後頭,一抬起頭,忽然看到我們,馬上「咕」一聲通知小的,一前一後,雙雙跳入林子內。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