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聞回顧
台灣國際

崔媽媽電子報

【設為首頁】

 

 

[草山之旅]

大地的哮喘─硫磺谷、龍鳳谷之旅 (一)

作者:陳世一

◎憤怒的嘴巴

大磺嘴遊憩區  和女兒在士林搭508到大磺嘴。

  路途中,我問女兒對「大磺嘴」有何想像,可以先在腦中模擬,以便等一下現場印證,量一量理想和現實的距離有多遠。

  女兒想了一下,描述著:「一定是一隻大地的嘴巴,生氣的吐出可以製造炸藥的硫磺,用來警告人類不要隨意欺負自然、破壞生態,所以,我想大磺嘴一定是一塊憤怒的土地。」

  我聽了不禁笑了起來,說:「那我們今天最重要的任務是要去安撫這隻憤怒的嘴囉?」

  「是啊!我和她溝通看看,看能不能不吐硫磺,吐一些金銀財寶好了。」女兒突然有點興奮起來了。

  到達後,我先將附近的明顯地標為女兒大致介紹了一下,最突兀的的是文化大學的高聳建築,女兒戲稱是「視覺的違建」,而柔美的紗帽山則被比喻為「女人的嘴唇」,女兒的想像力真是豐富極了。

  聽說,台北市政府正在考慮從北投的老溫泉旅館建纜車到陽明山,以疏解上陽明山的車潮,同時增加北投發展觀光的潛力,假如這個構想付諸實行,則對這裡整體景觀的破壞將無窮的深遠,就好像我們拍照時總要極力閃躲眼前的電線般,將變成永遠揮之不去的夢靨。

  當我告訴女兒這件事時,她認為上陽明山搭公車就可以了,為什麼要乘纜車呢?況且,用走路的運動還更好啊!

‥網站地圖‥
‥資料檢索‥

結盟授權網站

訂/退閱電子報

 

草山工作假期


回首頁
   

最佳瀏覽環境:IE5.5以上版本,解析度800*600

 
版權皆歸原作者所有,非營利轉載請來信告知!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詳見 捐款方式捐款徵信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Tel:+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