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02.07
本日焦點:

你不可不知的氣候變遷數據! 

印尼島嶼在全球暖化的威脅下可能消失於海平面之下(圖片來源: Greenpeace)
與1989至1999年的海平面相比,海洋範圍擴大及世紀末冰山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高度的最佳推斷數據,精確到28至58公分,2001年的報告推估為上升9至88公分,這是由於目前對暖化現況更為了解。然而,若溫度繼續上升、冰棚持續融解,到2100年海平面上升1公尺的情形,也很有可能。上一次北極地區溫度上升到比現在更高的溫度,導致冰塊體積縮減、海平面上升4-6公尺,是在大約12萬5千年前。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讀者投書:

不要以為全球暖化與你我無關

作者:廖桂賢(華盛頓大學博士生、地景及都市設計師)

困在孤島上可憐無助的北極熊(image source: Dan Crosbie/Canadian Ice Servic from New York Times)

聯合國的「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在巴黎發表最近的一份研究結果。這個由世界各地首屈一指的氣候科學家所組成的小組終於肯定的指出:人類活動是導致1950年來全球氣溫上升、暖化的主因。我一直相信,全球暖化這件事,不是只是那些具有改變世界能力的人的事,而是大家的事。所以,不要以為全球暖化與你我無關,你我可以惡化這個現象,也絕對可以改善這個現象!

行動參與:

蝙蝠屋推廣手冊歡迎索取!

作者:台灣蝙蝠學會

棲息於家屋的東亞家蝠蝙蝠屋推廣手冊內容有蝙蝠屋的製作方式、觀察記錄方法等,歡迎對於蝙蝠屋有興趣的個人、社團、學校、單位等到下列單位索取或來函,註明單位及索取本數(個人限10本,團體限50本)附上回郵,由台灣蝙蝠學會這邊寄送給您。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行動參與

讀者投書

熱門內容
再生能源成本高? 學者:強調技術研發才有機會
鼓勵投資巴西甘蔗田 王文洋:再生能源是必然要走的路
熱門關鍵字
二氧化碳 氣候變遷
推薦評論
竹科紅柴林基地 撤銷開發 (2)
尋找 "解構企業" DVD(1)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劉香君 網編:劉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