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5.˙7
本日焦點:

南極遊客增 地球最後淨土恐不保

觀光人潮、油污將對南極產生不小衝擊(照片來源:ENS)

摘譯自2007年4月30日外電報導;吳萃慧編譯;莫聞審校


2007年大約有3萬名遊客等著要登陸南極觀賞企鵝、海豹及海鳥,這個數量是10年前的4倍。如果再加上經過南極但不登陸的遊客,每年造訪南極的遊客將高達3萬7000名。這些遊客不是僅搭小型研究船前去觀賞冰山,也有只在南極短暫停留幾天的大型遊輪。

根據《衛報》報導,在南極舉行的南極條約締約國高峰會(ATCM)上,英國政府警告與會國家,南極飆高的旅客將對這塊全球最後淨土造成嚴重的環境影響。4月30日開始舉行的ATCM會議上,英國代表團提出更嚴謹的南極環境安全協定。專家表示受損的輪船在沿海地區因燃油外洩所造成的嚴重污染,不但危害沿岸的野生生物,要花許多年才能清除這些污染。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專欄:

政企角力 考驗中國錳礦整合

作者:渝華(駐重慶記者)

中國錳礦開採的安全和污染問題使得錳礦資源的整合勢在必行。但這一整合受到了礦主們的抵觸。(照片來源:Chihsun Tsai攝)2007年1月19日,國土資源部發展改革委等九部委聯合公佈的《對礦產資源開發進行整合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規定,2008年年底前,中國將對全國礦產資源開發企業完成整合,「一個礦區將只設一個採礦權」。

鑒於此剛性規定,採礦企業勢必要通過多種形式進行重組,對礦產資源等生產要素進行重新整合,錳礦資源的整合就在其列。然而事實表明,中國礦的整合正面臨著政企間的角力。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專欄

行動參與

本會快訊

本會推廣「節費電話公益專案」,歡迎共襄盛舉!

 
熱門內容
聯合公園「末日警鐘 毀滅.新生」
【有機才有機會】對抗不公義的「進步」:牛糞傳奇抵制全球單一化
熱門關鍵字
水資源 環評
推薦評論
地球在發燒,台灣媒體溫度計失靈? (3)
積極抑制二氧化碳排放,永續我國經濟成長 (2)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  Fax:+886-2-23020101  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李永展•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張文樺、李育琴、彭郁娟•網編:張文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