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6.29
本日焦點:

 動物保育從研究出發 兼顧傳統知識

野生動物保育與研究學術研討會

本報2007年6月29日台北訊,耿璐報導

「野生動物保育與研究學術研討會」於28、29日於台大集思意會議中心舉辦,會中有超過50位生物學者與會發表其研究成果,除了科學性的生物研究外,保育的議題及相關探討也廣受與會者的重視,顯示台灣的研究學者也都積極投入參與環境保護相關領域。

台師大生命科學系教授王穎在會中指出,許多生物學家的保育覺醒都是在研究中被啟發,因為在人類急速發展的社會中,研究中的物種及環境都在逐漸被破壞及消失中,因此,生物學家跟保育工作是息息相關的,研究的工作也跟著拉到保育生物學的領域。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五穀雜聊

可攻可守的合作社(上)

人畜合作展新機 :: 照片來源:中央社

作者:克魯

台灣在全球化潮流下,政府部門開始做「結構再調整」。許多產業,也因此朝向「公營企業民營化」發展;即使不少人也明白:民營化只是「財團化」的代名詞。另外,在農業方面,政府也多鼓勵農地釋出,農田休耕、廢耕、農業轉型等。也因此,農業怎麼看來,在經濟政策中,都不像是重點。

既然如此,那佔台灣農業人口中絕大多數的中、小農,又能怎麼辦?亂摸亂闖,自求多福?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使出渾身解數,在農業中找突破?把農地賣掉,尤其是賣給財團,自己轉行?

編者的話

系列推薦:「自然之窗—台灣自然影音頻道」

你知道台灣有多少各自然生態保護區嗎?你對於阿里山的一葉蘭認識有多深呢?你知道台灣東部海岸下隱藏著怎樣的寶藏嗎?想一窺台灣自然生態驚奇之美的你,千萬別錯過了「自然之窗—台灣自然影音頻道推薦系列」報導喔!

為了方便國內大眾能輕鬆的觀賞台灣豐富而多變化的生態,並重拾人們對於自然的重視與感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三年前即設置了一個自然影音網站--「自然之窗—台灣自然影音頻道」。此網站集結了許多台灣自然生態影片,分別為台灣的自然保護區、台灣的野生動植物、台灣的山野以及台灣的保育現況等四大類。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五穀雜聊

編者的話

本會快訊

 
熱門內容
海洋動物植入電子標籤 生態調查更精確
蜥蜴變奏曲
熱門關鍵字
開發案 生態研究
推薦評論
台北赤蛙家園設保護區 民眾擔憂私有土地被限制開發 (4)
虐殺動物幫兇?15元髮夾是真的皮草 (3)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彭郁娟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贊助,智邦生活館協助本報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