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摘要版
2007.8.2
本日焦點: 縮小數位落差 微軟捐贈社福團體合法軟體

微軟軟體捐贈計畫 :: 圖片來源:台灣微軟

 

本報2007年8月2日台北訊

台灣微軟與聯合勸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攜手合作軟體捐贈計劃,即將開放申請。為了讓社福公益團體能夠得惠於科技帶來的諸多優勢,協助他們發掘更多潛能,微軟今年提供包括Windows XP專業版、Microsoft Office專業版2003、Windows Server、SQL Server以及Exchange Server等軟體的合法授權,讓120家社福公益團體免費申請,每家社福團體申請的軟體數量為50套,自8月8日起開放網路登記申請至額滿為止。

本日焦點: 美企業擁抱永續發展 投資者也跟隨

花旗集團將投入資金減少碳排放 :: 圖片來源:Wikipedia

 

摘譯自2007年7月30日ENS美國,麻州,波士頓報導;林盈秀編譯;蔡麗伶審校

到2007年5月的一個星期。世界最大商業集團之一花旗集團,聲明將在未來10年付出500億美元投資與資助計畫,以減少全球碳排放,包括發展替代能源和清淨技術。

電腦界令人肅然起敬的龍頭老大IBM,聲明將花費10億美元,提高全球運作上的能源使用效率。這全都是在一個星期中發生的!在每個案例中,促成這些決定的是經濟的基本要求,以及對永續發展為企業核心的體認。

 

中國新聞
綠色學習課表

走山的人

走在天神的足跡裡 鄒族特富野古道

古道視野
文字/攝影:紫秋千

「當大洪水漸漸退去時,天神哈莫帶領著族人從玉山而下...天神的第一個足印落在特富野,第二個則踏在達邦村,第三個則在石桌村,接著是番路鄉的公田村,然後一腳踏平更西邊的連綿山峰,造成廣闊的嘉南平原。」

這是鄒族的神話傳說,千百年來,鄒族就在天神的足印中開墾、定居繁衍。

這條古道更是族人通親、朝聖與狩獵的古徑。

自從那次拜訪達邦後,我心理始終唸著更裡面的鄒族大社,我在一個秋日的清晨,順著天神的足跡,拜訪這條具有豐富人文內涵的--「特富野古道」。

我們的島

河與路

2000年開始動工的台北縣環河快速道路,預計2009年底全線通車

文字:林燕如;攝影:陳添寶、柯金源、陳忠峰、張光宗(公共電視記者)

這幾年來隨著環境意識的抬頭,任何的開發行為都必須要考慮到對環境的衝擊,這次所報導的高架道路專題,有之前就已經備受關注的北側環河快速道路,也有即將動工的特二號快速道路,兩條道路看起來各不相關,但都跟河流有關,過去我們仰賴河流運輸,現在對於河流卻有種疏離的感覺,我們現在對於河流的態度到底是什麼呢?

行動參與

美濃有機農產直賣

農產直賣產銷互惠。圖片來源:台灣綠黨Green Party Taiwan

發起單位:美濃鎮有機米產銷班

農產直賣產銷互惠

我們是一群美濃在地的農村子弟,積極的投入到有機耕作的生產行列當中。
我們選擇以虔誠的心,傾聽泥土的聲音,回歸大地的擁抱。
透過自然的耕作方式,重新建立生產機制,維護農村生態環境。
我們相信有機耕作不只是種田也是種人心,
期望透過「自願互利、共產共銷」的合作化機制,讓農民與土地一同成長。
我們也希望大家在稻穗黃熟的季節,
能感受農村的辛勞與品味農民用心耕作的收穫。

 
本日焦點
台灣新聞
國際新聞
中國新聞

綠色課表

走山的人

我們的島

行動參與

熱門內容

海田

石苟排水 生態工法築堤

熱門關鍵字

油價

企業社會責任
推薦評論

發現寶藏:台灣的亞馬遜河 (1)

天池悲歌 (1)

請支持環境資訊電子報!

訂閱

贊助
相關電子報訂閱
海洋台灣電子報
台灣動物之聲電子報
快樂動物電子報
崔媽媽電子報
水產電子報
荒野電子報
蝶會電子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
台北鳥會電子報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信託基金會(籌)
Tel: +886-2-23021122Fax:+886-2-23020101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6弄7號
環境資訊電子報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訂閱退閱
發行人:董景生•總編輯:陳瑞賓•編輯:彭瑞祥、李育琴、彭郁娟、陳誼芩 網編:彭郁娟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