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3 年11月25日

華沙氣候大會:確立損失機制 新國際協議已有基礎

歐盟談判代表Connie Hedegaard曾在周五下午拋出類似思維,她在非正式談判中呼籲大家應該要回家做功課「Homework!」意思是,要統整國內政治意見、政策與國際金援意願,才能向國際提出更強的減碳承諾。這包括發展中國家也要做自己的功課,不能再免除減量責任。

» 閱讀全文

  

亞洲青年保育連線Online! 齊為下個世代努力

針對就業機會,青年們提出這樣的看法:希望公部門或民間企業能承諾,提供更多機會,激勵青年投入此業。舉例來說,保護區內的巡守員,應隨著保護區數量、範圍的增加而增設;若無法提昇人力上的投資,往往很難留住人才。同時,也必須改善社會對保育工作的認同及薪資條件,才能真正鼓勵青年投身環境保育工作。

» 閱讀全文

研究解密飛行機制 信天翁因延繩釣瀕絕

過去有許多理論試圖解釋信天翁的飛行機制。不過最近科學家在一群16隻漂泊信天翁(wandering albatross)身上裝了高敏感度的GPS追蹤器之後,總算瞭解信天翁是如何長途飛行而不至於耗盡能量的奧秘了。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地熱之島


台灣是地熱寶島,地底下可開發的熱能估計有30GW,相當於11個核四廠的發電量。早年台灣曾經做過全島的地熱探勘,甚至設立全世界第14座地熱發電廠,後來卻中斷了20年...

» 閱讀全文

我們的島|鋪一條路回家

隱身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後方的這條步道,沿著流籠而上,陡直的曲線,像極了太魯閣先民堅毅的性格。一路陡坡,冒雨前行,每一步都考驗著志工們的意志。走到大禮部落,要兩、三個小時,繼續走到大同還要兩個小時,這卻是居民回家唯一的路。

» 閱讀全文

寂靜的秋天—毒鳥的責任該由誰來扛?

鳥類造成農作的損失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農政單位呼籲農民應該使用物理方式驅鳥,「例如立稻草人、田區吊掛反光帶或廢棄光碟、插旗幟、製造聲響、田區覆蓋防鳥網及驅鳥機器裝置等」,但困難的地方在於鳥的適應力是很強的,沒有一種方法能夠永久有效。

» 閱讀全文

推薦讀者回應 | 基隆賞鷹擅自餵食 小心挨罰

阿德:基隆港腐食的問題想必基隆鳥會一定很清楚,東北角的漁港僅有少數地區有很少的老鷹,唯獨基隆港特別多,原因就在這裡腐食太多了。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