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自然生活講堂—最綠的保育之旅(11/27) | 環境資訊中心

金車自然生活講堂—最綠的保育之旅(11/27)

2013年11月21日

環境資訊協會,自2004年引進生態工作假期,開始結合志工服務、生態旅遊、社區參與以及公益旅行等理念,成功的鼓勵社會人士,運用自己的休假,自費參與生態保育的行動,包含清除外來入侵種、參與生態調查、珊瑚礁體檢、環境教育,以及棲地經營管理等相關工作。

最綠的保育之旅-生態工作假期

許老師在個人休閒的同時也付出自身的力量守護生態環境,近年來生態工作假期正蔚為風潮,環境資訊協會和志工一同上山下海、走進濕地爬上沙丘,視棲地需要協助移除外來種、淨山淨海、利用原住民傳統植物搭建生態廁所和工寮…還出國和各地保育團體交流,了解世界保育趨勢!

藉由工作假期、山林步道、食品安全、海鮮魚產,上山下海深入瞭解食物與環境的關係,這些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讓我們更懂得如何珍惜地球,愛護環境。最後,許老師也和我們分享一個觀念:學習做對的事,為我們及孩子的未來留下珍貴的綠色資源,參與各式綠行動,保衛地球、瞭解環境、守護山林、親近自然、參與議題,從生活中保護環境。

地點:金車藝術空間(臺北市承德路3段131號4樓)

時間:11/27(三)19:30~21:00

主講:環境資訊協會 許惠婷

主辦:金車教育基金會

電話:(02)25959650

詳情請見  http://kingcarart.org.tw/index.php?opt=activity&id=37

活動日期: 
2013-11-28(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