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1月17日

日議員組團來台:「地震國必須告別核電」

圖:世界銀行

「地震國必須告別核電!」繼去年日本前總理菅直人來台,包括河野太郎、近藤昭一、阿部知子和加藤修一4位日本國會議員,與國會事故調查委員田中三彥近日也來台參訪,不但帶來第一手的福島核災調查資料,更再三勸告同為地震國的台灣,一定要儘早告別核電。

» 閱讀全文

  

棕櫚油商焚雨林 印尼法院判賠千萬美元

印尼法院日前對於棕櫚油企業PT Kallista Alam違法焚燒大片赤巴(Tripa)泥炭地森林做出判決。PT Kallista Alam面臨940萬美元罰款,法院並下令沒收該公司5769公頃所有土地,且須支付2080萬美元以復育遭破壞的雨林。

赤巴泥炭地森林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列尤擇生態區內,是世界上唯一可同時發現犀牛、大象、老虎、紅毛猩猩的地方。

» 閱讀全文

澳洲蜜蜂身背微感應器 有望解開蜂群消失之謎

全球千萬蜂巢崩壞,殺蟲劑究竟扮演何種角色?澳洲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主持的研究團隊在約5000隻澳洲蜜蜂身上裝上微小的感應器,針對蒐集到的資料進行分析,以了解全球各地蜂巢快速崩壞的真正原因。

» 閱讀全文

綠色電報|減重不只是你的事 少肉多健康地球需要你

環保團體地球之友 (Friends of the Earth)與德國亨利‧伯爾基金會(Heinrich Boell Foundation)在2014年開春發表了一份全球工業化畜牧業現況報告:《肉食輿圖》,以地圖集呈現畜牧業對全球生態、社會的影響。

這份68頁的報告從自由貿易、食品安全、水資源、土壤、生物多樣性、市場需求、勞工、文化、生活形態等眾多議題切入,討論追求經濟規模極大化的工業化畜牧業在全世界造成錯綜複雜的糾結影響。

» 閱讀全文

公共論壇|不輸貓熊 台灣黑熊保育只差沒行銷

最近很多人質疑:政府只關心大陸來的貓熊,反而對本土的臺灣黑熊不聞不問。

其實農委會(林務局、特生中心)、各國家公園對黑熊的保育工作每年投入的經費也有好幾百萬,倒是沒給貓熊一毛錢。

貓熊的經費都是台北市立動物園自己編的,但他們確實很會行銷,廠商業者贊助資源更多。

» 閱讀全文

近期活動 x 行動參與

» 活動訊息託播

推薦讀者回應 | 「無翅」飲食新趨勢 中國禁令奏效 魚翅價跌30%

阿德:改善環境問題,還是政府法令最有效。在「看見台灣」一片中,導演說台灣環境亂象除了罵政府外,也要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是幫兇。這話說得沒錯,不過,似乎有點消極。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infor@e-info.org.tw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賴品瑀、吳岱芝、詹嘉紋、洪郁婷、鄒敏惠‧網編:鄒敏惠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