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電子報刊頭
2014 年6月12日

宜蘭地熱可取代核四? 學者:全台潛能可抵23座核廠

發展宜蘭地熱發電替代核四

依據國科會2010、2011年的研究,光是宜蘭地區的地熱儲量大於2座核四廠的總發電量 。但目前政府規畫至2025年淺層地熱發電開發量只有150MW , 規劃2025年起開發利用人工熱循環之深層地熱 , 至2030 年止深層地熱發電總開發量只有50MW,規劃量顯得過過少 ◦

» 閱讀全文

  

夜間砂石車出入將增6倍 大巨蛋環差案闖關成功

無限期支持 退回黑心巨蛋還差

依合約,大巨蛋今年6月30日沒有興建完成,遠雄就是違約。市府不但不需要付出傳言中的巨額賠償金,更可以要求拆屋還地,讓松菸回復成綠意公園。至於若不讓大巨蛋完工將在2017世大運丟臉一事,教育局局長林奕華曾說:「只要有找到替代場館,並向總部告知就好」,松菸志工游藝認為,要說丟臉,讓全世界知道大巨蛋是一個弊案,才更丟臉。

» 閱讀全文

「愛日新,我認股!」 搶救珍貴老醫館 盼公眾集資

日新醫院 (日新醫院保存協會籌備處提供)

日新醫院保存協會籌備處發起「愛日新,我認股!」集資救古蹟行動,搶在6/30前籌募3千萬元買下嘉義朴子日新醫院,以活化老屋作為醫療文化館為目標,希望保留地方文史記憶,扭轉拆毀改建公寓危機。

» 閱讀全文

2014世界海洋日 回顧海洋法公約20周年

阿薩蒂格島大西洋沿岸的日出。阿薩蒂格島是美國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東岸的一個離岸沙洲島。(圖:Vicki Ashton)

但是過度開發、非法捕魚、非永續水產養殖、海洋汙染、棲地破壞、外來種、氣候變遷以及海洋酸化種種人類活動,正在對全球海洋造成壓力和破壞。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今年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生效第20周年。海洋公約法是所有海洋活動的法律依歸,也是全球海洋永續利用的關鍵。

» 閱讀全文

環球360|爭湄公河水 越南阻寮國興建大壩

柬埔寨、緬甸和越南等湄公河下游的國家停止建壩的呼聲此起彼落。

為了守住越南2000萬人口的生計、27%的GDP、90%的稻米出口和60%的海產出口,越南總理阮晉勇面臨挑戰。他既要努力維持與湄公河委員會及東盟成員國的關係,同時又要逐步增加壓力,要求對方停建湄公河的一系列大壩建設。

» 閱讀全文

資訊志工摘錄新聞

推薦讀者回應 |綠屋頂+冷屋頂 美研究:百分百抵銷熱島效應

孫二毛:

「綠屋頂」採薄層綠化將植物種在超不自然(沒有大地,沒有地下水...)的水泥屋頂上,這樣都可以經美研究百分百抵銷熱島效應,可見得長在大地上,土生土長的大喬木,更能抵銷熱島效應千百倍於「綠屋頂」。

» 閱讀全文

訂閱 / {unsubscribe}退訂{/unsubscribe}  / 投稿信箱: [email protected]  | 加 入Facebook粉絲團 | 

發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116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38號  Tel: (886)2-29332233‧ Fax: (886)2-2933-2120
發行人:陳建志‧總編輯:陳瑞賓
編輯:王鎮中、彭瑞祥 、詹嘉紋、賴品瑀、吳岱芝、洪郁婷、鄒敏惠‧網編:洪郁婷
※ 感謝 保誠科技贊助虛擬主機發送本電子報
※ 感謝各界志工與捐款者支持,詳洽 徵信網頁